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公布十点计划打击公司不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4:0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日上午11:30,美国第一位具有MBA学位的总统布什在纽约华尔街一家饭店对工 商业领袖发表了历时约30分钟的演说,公布打击公司不法行为的计划,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布什讲话过后,华尔街股市继 续猛跌。

  布什指出,一连串公司财务丑闻威胁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损害了公司雇员的福祉。他说,“现在美国经济正处于上升 期,但人们对美国商界领导人的基本诚信的信心却在削弱
”。

  布什说,“美国报纸的经济新闻版不应看起来像一个丑闻明细表。”他呼吁,为了增进投资者信心,让本公司员工感 到自豪,并重新获得美国人民的信任,商界应该建立新的个人道德准则。

  布什誓言,他的政府将运用一切法律手段,揭露并根除腐败,终结伪造文书、隐藏真相、违反法律者的行为。他说, “自律是重要的,但那不够。”

  布什随后提出了10点建议,要求美国判决委员会建议延长犯欺诈罪的公司领导人的刑期,宣布组建由司法部副部长 汤普森领导的专门机构,调查并检控公司的刑事犯罪活动。

  布什还提议把邮政欺诈和电讯欺诈的最高刑期延长一倍,提至10年;同时强化法律,给诸如销毁文件之类的破坏司 法公正举动定罪。

  其他建议包括:强化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冻结支付的职责,当一个公司被调查时,SEC应拒绝支付公司经理 ;上市公司应劝说本公司管理人员不从内部获得贷款;上市公司应做到真正独立,为此,股票市场应规定,公司董事会绝大多 数成员及公司所有审计人员、提名和赔偿委员会人员应同公司没有物质上的关系。

  据悉,布什的10点计划中,除组建新调查机构外,其他建议均须国会、股市董事会议及相关公司本身同意。

  华尔街专业人士9日欢呼布什总统对公司不法行为提出的强硬措施,但他们说,仅仅有严辞还不足以缓和投资者的深 度怀疑。专家指出,由于公司丑闻一再伤害美国公众信心,政府必须采取更为剧烈的行动,但布什的讲话达不到那种效果。同 时,投资者期望美国政府要多行动,少空谈。

  但也有人认为布什的建议太过火,破坏了资本主义原则。州街环球顾问公司投资策略师赖雷说,“有种担心是对企业 控制和管制太多。我们可能在近期提高信心,但以政府更多监管的压制性,破坏了长期资本主义原则。”

  布什总统讲话之前,投资者处于观望,华尔街各指数基本上原地踏步。但布什讲话之后,也许是担心公司第二季度业 绩,多数股票猛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天下跌178.81点,即1.9%。衡量多数股票表现的标准普尔五百下跌24.15点 ,相当于2%。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7点,幅度为1.7%。韩奎基金首席投资官布拉曼说,“我们 到了盈余季节。现在到了‘让我们看到现钱’的时候,投资者期望并不高。但有很多怀疑。我们得到数字要经过一再对比和仔 细查看。”

  由于公司丑闻和一系列不确定的因素,美国股票指数最近跌入五年来的低谷。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