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总理不怕危机任命新部长,身体弱也要撑到任期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6: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8日,土耳其爆发了60年来规模最大的政坛地震。两天过去了,已有超过1/4的民主左 翼党议员抛弃总理埃杰维特而去,联合执政的其他党派也纷纷要求提前大选。但是身体虚弱的总理埃杰维特似乎并不为所动, 他任命了新的内阁部长,仍然要坚持在总理的位子上坐到期满。

  据美联社报道,7月8日,内阁第三副总理萨梅丁·厄兹坎,以及文化、财政、妇
女和东南事务等6个部的部长先后 宣布辞职。9日,77岁的埃杰维特宣布进行内阁重组,将宣布辞职的6名内阁部长中的3人换了下来;不久后,他还斩钉截 铁地告诉反对党的一名领导人,自己决不会提前下台。

  10日,埃杰维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提前大选只会损害国家经济,他最大的让步是进行一下民意调查,看看国 民的意见如何。“如果到了非要这么做不可的时候,我们也只得这样。”

  现任土耳其政府是2000年正式上台的,由民主左翼党、民族行动党和祖国党三党联合执政。从成立之日起,不稳 定的因素就一直伴随左右——总统总理不合、土耳其货币疯狂贬值、股市连创低点、失业率不断升高……但由于埃杰维特果断 地进行金融改革,土耳其的经济曾经一度出现回升,内阁成员也坚定地站在总理周围支持他。

  但是从今年4月埃杰维特因“偶感风寒”被送往医院起,土耳其股市开始萎靡不振。但曾当过5任总理的埃杰维特个 性很倔,即便无力行使权力,仍然多次坚持说自己“完全可以履行总理职能”,坚决不辞职。土耳其正处在经济低迷期,一个 病入膏肓的老人似乎没有力量来解决这些严重的问题。执政党担心,如果埃杰维特再这样撑下去,将影响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给土耳其的贷款项目,导致国家的经济复苏计划不能有效实施。

  而且从5月份埃杰维特入院以来,土耳其股市已经狂泻20%。当地报纸发表文章写道:“埃杰维特没发现他的支持 者已经分崩离析,他拒绝接受事实,看不到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任命新内阁部长的行动表明,他仍然希望将权力牢牢抓在手 里。(小凤)

  据估计,如果不出意外,8日发起政治风波的前任副总理厄兹坎将登上总理宝座,承担重任。(张鑫焱)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