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要求审判轧死两韩国女中学生的驻韩美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10日电(记者高浩荣) 韩国法务部10日要求驻韩美军放弃对轧死两名韩国女中学生的美军士兵的审判权,将这两人移交给韩国审判。

  据此间媒介报道,韩国法务部当天向驻韩美军送交了要求美军放弃审判权的通知书。这份通知书说,鉴于事件的严重性、被害者的无过失以及被害者家属的立场,驻韩美军应该放弃对这两名犯罪美军士兵的审判权,移交给韩国方面处理。

  按照韩美之间签订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美军在执行公务时的犯罪行为,由驻韩美军行使审判权。在韩国向美军方面提出放弃其审判权的要求后,美军应该在42天内作出答复。

  6月13日,驻韩美军的一辆装甲车轧死了两名韩国女中学生。这一事件发生后,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韩国一些国会议员和社会团体坚决要求由韩国方面对这两名美军士兵行使审判权。目前,驻韩美军是否接受韩国的要求,已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此间媒体报道说,如果美军同意韩国方面的要求,这将是韩国首次对执行公务时犯罪的美军行使审判权。但是,即便美军方面放弃审判权,韩国也不能立即逮捕这两名美军士兵,而要在法院作出判决并宣布刑期后,才能从驻韩美军那里引渡这两名士兵,并把他们关进监狱。(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驻韩美军侵犯人权情况 (2002/07/08 17:30)
驻韩美军就撞死韩女学生一事道歉并承担全部责任 (2002/07/04 17:04)
驻韩美军又酿严重车祸 战车轧死两名14岁韩少女 (2002/06/14 01:25)
美方同意在10年内关闭或迁移驻韩美军的军事基地 (2002/03/29 14:30)
朝鲜媒体:驻韩美军是“战争的主要根源” (2001/12/26 13:42)
美将分阶段归还133平方公里驻韩美军基地(附图) (2001/11/16 15: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