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 正文

朝鲜海军司令部发表公报称韩国舰艇入侵朝领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10日电(记者李拯宇)朝鲜人民军海军司令部10日发表公报称,当天上午有两艘韩国舰艇“侵入朝方领海进行军事挑衅”。

  公报说,两艘韩国舰艇于当天上午10点5分至10点25分侵入朝鲜康翎半岛登山串和九月峰以南的朝方领海。这是“韩国海军舰艇7日以来第二次入侵朝方领海”,这“进一步激化了6月29日发生武装冲突事件后该海域极度紧张的局势,是新的有计划的挑衅行动。”

  公报说,对于韩国军事当局“连续以舰艇进入朝方领海以再次挑起严重军事冲突的蓄意行为”,朝鲜海军提请韩军方“予以注意”。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划分上一直存在争议。美韩于20世纪50年代单方面在该海域划定“北方界线”,朝鲜则多次重申不予承认。

  今年6月29日,朝韩舰艇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交火,一艘韩国警备艇沉没。7月7日,朝鲜海军称当天有两艘韩国舰艇侵入朝领海,并表示关注这种“危险万分”的行为。此前,双方于1999年6月在同一海域发生武装冲突,一艘朝鲜警备艇被撞沉。(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海军将领称两艘韩国军舰闯入其领海 (2002/07/10 16:44)
朝鲜称两艘韩国军舰闯入其领海 (2002/07/10 16:51)
朝鲜军方指责韩国舰艇再次非法侵入朝鲜领海 (2002/07/08 08:41)
朝鲜海军司令部:韩国舰艇非法侵入朝鲜领海 (2002/07/08 06:14)
朝鲜海军司令部称韩国舰艇再次非法侵入朝鲜领海 (2002/07/08 01:42)
朝鲜海军将领称两艘韩国军舰闯入其领海(2002/07/10/ 16:44)
朝鲜称与麦克阿瑟不共戴天 要求韩国拆除其雕像(2002/07/10/ 14:40)
海上交火失利后韩国海军要组建隐形巡逻艇部队(2002/07/10/ 11:37)
因朝韩海上军事冲突韩可能大幅度增加防务预算(2002/07/10/ 09:33)
韩国军方表示将不顾朝鲜警告打捞被击沉的高速艇(2002/07/10/ 08:19)
韩国军方表示将不顾朝鲜警告打捞沉没的高速艇(2002/07/09/ 18:31)
蓄意挑衅还是擦枪走火? 国际问题专家谈朝韩冲突(2002/07/09/ 14:26)
朝鲜称要防止朝韩海上冲突必须取消“北方界线”(2002/07/09/ 12:57)
日本就韩朝交火事件派遣特使与美国协调政策(2002/07/08/ 16:25)
韩朝“北方界限线”又生事端 两国军方骂战升级(2002/07/08/ 13:11)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