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使馆员工高价卖签证引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5: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美国调查人员发现,美驻卡塔尔首都多哈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竟然拿入境签证做买卖, 以每个签证1万美元的高价向约70个约旦人出售了美国的入境签证,其中可能还有同去年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人。 在递交给法庭的卷宗里,美国务院调查人员披露了卡塔尔事件的来龙去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8日报道,在2000年4月至2001年7月期间,这名使馆人员
一直做这种买卖,导致 约70名约旦人通过非法渠道进入美国。不过,直到目前,这名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身份还没被披露出来,也不知其是否已被捕 或被指控。

  从今年1月起,美国联邦调查人员就开始在这70个涉嫌贿赂案的人中,陆续逮捕了一些人。而美国国务院正在调查 这批通过非法渠道进入美国的人中,是否有一人和9·11有关。目前,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名叫拉斯米·沙纳克的约旦人。 沙纳克现年27岁,曾是两名9·11劫机犯在美国共同生活的室友。

  沙纳克于今年6月24日被捕,7月2日,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他用欺骗手段获取了签证。7月8日,他在巴尔的 摩地区法院第一次出庭受审。如果指控被证实,沙纳克将面对至少10年的铁窗生涯;除此之外,他还须支付25万美金的罚 款。

  据报道,沙纳克曾经和9·11劫机犯哈兹米和汉珠尔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共同租住过一套公寓,时间为两个月。 哈兹米和汉珠尔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77航班飞机在去年9月11日撞上美国五角大楼,造成了64名机上人员和125名地 面人员死亡。有关调查人员认为,沙纳克可能了解很多关于9·11阴谋的情况。但他的家人认为,他同9·11事件没有任 何关联,更不是恐怖分子。

  目前,美国联邦当局也承认,他们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沙纳克直接参与了9·11事件。

  在7月8日沙纳克的庭审中,庭长苏珊·葛唯通报了沙纳克享有的权利,并替他委派一名法庭辩护律师。当问及是否 了解对他的指控时,沙纳克点头称“是”。

  听证会结束后,沙纳克的辩护律师吉姆·怀达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沙纳克和恐怖组织有关。他说:“沙纳 克已在美国居住了很多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记录,同周围人的关系也处得很融洽。”(欧叶)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