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情报机构报告令人瞠目 “基地”在美有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2:3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华盛顿时报》11日援引一位美国情报官员私下透露的话说,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密切“观察”几个由中东人组成的小团体的行踪,以确定他们是否是本·拉丹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成员。他说:“我们的情报估计,在美国有5000多人同‘基地’组织有关联。”

  《华盛顿时报》称,“5000”这个数字出自美国情报机构上个月向政府决策者提供的
机密报告。而美国官员今年年初作出的预测是“美国有100多名‘基地’活跃分子和同情者”。时间相隔短短数月,人数悬殊如此之大,着实令人“瞠目结舌”。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说,在西雅图、芝加哥、底特律和亚特兰大等美国大城市,大约有6个由来自中东地区人员组成的小团体。这些被认为有可能是“基地”组织“一部分”的小团体目前正处于联邦调查局的监控之下。

  该官员“举例”说,5名中东血统的男子日前在西雅图租房子,他们的活动虽然还没有被调查清楚,但已被联邦特工称作“反常”。

  联邦调查局的一位发言人没有就这则消息发表评论。他说,在美国的“基地”成员和支持者的人数从未被公开过。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联邦调查局迄今已开展了数百项调查,追踪深入到美国的“基地”组织成员。目前在被抓获的嫌疑人中,被“板上钉钉”认定为“基地”恐怖分子的有3人:被指控是“9·11”劫机犯同谋的萨卡里亚斯·穆萨维,在一家飞行学校花钱如流水的他于去年8月在明尼苏达州被逮捕;“鞋子炸弹”凶手理查德·里德,他去年12月试图在从巴黎飞往纽约的航班上引爆藏匿在鞋子中的烈性炸药,被机组人员及时发现制伏后交给了美国警方;今年5月在芝加哥国际机场被拘捕的阿卜杜拉·穆加西尔,他涉嫌图谋使用由放射性物质制造的“肮脏炸弹”在美国发动恐怖袭击。

  在谈到“基地”分子人数“骤然飙升”的状况时,一位美国官员对《华盛顿时报》的记者表示,由于“基地”组织活动的秘密性,要断定其确切人数非常困难,“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一名‘基地’成员。有的是它的‘铁杆’爪牙,有的则是同情本·拉丹的人。”顾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司法部称“9.11”后被拘押的多数人已获释(2002/07/12/ 07:14)
美官员称隐藏在美的“基地”组织成员威胁美安全(2002/07/12/ 05:23)
阿富汗一男子自称砍下“基地老二”的头 美军遭涮(2002/07/12/ 03:05)
美国否认曾向阿富汗承诺支付“误炸”赔款(2002/07/11/ 18:55)
“签证买卖”曝光 鲍威尔命令美国助理国务卿走人(2002/07/11/ 14:34)
一阿富汗男子拿美军开涮:这就是扎瓦赫里的头颅(图)(2002/07/11/ 13:52)
美国会调查发现情报部门在9-11事件上无失职行为(2002/07/11/ 13:47)
基地王牌发言人:我们回来了 善恶之战即将开始(2002/07/11/ 11:02)
美向阿富汗“无辜家庭”提供200万作为误炸赔偿(2002/07/11/ 09:34)
9-11前“基地”组织曾密谋袭击意大利和梵蒂冈(2002/07/11/ 08:39)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