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8年来将首次审判巴高官,意在向阿拉法特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7: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司法部7月11日对外表示,以色列将在民事法庭上审讯此前逮捕的巴勒斯坦高级领导人 巴尔古提,这将是8年以来以方首次审讯一名巴方高级官员。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司法部发言人雅各布·格兰迪说,以色列准备对巴尔古提和其他4名巴勒斯坦人进行审讯,他 们涉嫌参与多起以色列境内发生的袭击事件。

  巴尔古提是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主流派法塔赫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总书记,他也是迄今为止被以军逮捕的巴方最 高级别领导人之一。据悉,巴尔古提在巴勒斯坦人民心目中的声望极高,仅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之后。

  巴尔古提现年42岁,以军4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将其逮捕,但是还没有对他正式起诉。认为他是法塔 赫下属的军事组织"坦齐姆"的领导人。"坦齐姆"曾宣称对多起暴力袭击事件负责。

  自从巴勒斯坦当局1994年成立以来,以色列从来没有逮捕或者审讯过任何巴方官员。但自从2000年9月巴以 之间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以色列加剧了对巴控区的占领,侵入巴勒斯坦地区搜捕可疑武装分子,巴尔古提也在这些行动中被 捕。不过巴尔古提表示他只是一名政治家,与任何武装组织无关。

  以色列希望通过审讯巴尔古提证明巴勒斯坦领导人在过去21个月的巴以冲突中涉嫌卷入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从而 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施加压力。(孙玉庆)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