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撤掉两个司令 一个请愿一个竞选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41 环球时报

贾巴利


拉朱布

  本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阿明

  法新社在6月末捅出一条爆炸性的消息:阿拉法特终于“顶不住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开始对巴内部安全部门的数名首脑进行大换血,现任西岸预警部队司令拉朱布、民事警察司令贾巴利和民防部队司令马尔祖克全部被解职。

  但消息很快就遭到了当事人的否认。拉朱布通过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关于安全部门负责人撤换的事情现在正处于讨论阶段,到现在为止,我个人还没有收到阿拉法特主席对我解职的命令。”拉朱布同时说他完全尊重阿拉法特主席的命令,接受任何可能的调任,但在未接到正式通知的情况下,他不会离职。

  与此同时,现任巴民事警察司令贾巴利也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否认了有关他调任的消息。

  一阵混乱和猜疑之后,阿拉法特的新闻顾问拉迪纳7月4日向新闻界证实说,阿拉法特确实解除了拉朱布和贾巴利的职务,而两人均表示服从阿拉法特的任免决定。但事情远未结束。

  拉朱布掌管着西岸大约4000人的预警部队,这批人马是西岸巴安全部队中最为精干的一部分。以色列在对西岸巴控地区实施“防卫墙”军事行动中,遭遇巴方阻击的主要力量就是来自拉朱布领导的这4000官兵。

  长期执掌西岸安全事务使得拉朱布成为巴官员中作风强硬的一块“硬骨头”。拉朱布遭解职后,其下属不仅举行游行对其声援,还直接跑到阿拉法特面前讨说法。7月6日深夜,阿拉法特召见了拉朱布手下的10员大将,向他们表示将为拉朱布另觅高职。

  民事警察司令贾巴利所掌管的民事警察在规模上远远超过预警部队,据统计总人数为3.5万人。这部分部队是处理巴勒斯坦内部安全事务的一支强有力人马,是打击激进组织的关键力量。

  据了解,贾巴利在巴警当中声望甚高。他平易近人,谦虚有礼,深受属下拥护。有消息灵通人士说,贾巴利表面接受解职,但为了向阿拉法特抗议,已经打算参加下届巴最高领导人的选举。尽管消息可能不准,但至少说明阿拉法特的安全重组工作遇到了不小的障碍。

  由于巴以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几乎成为巴自治政府部门当中压倒一切的显要机构,安全部门首脑也随之成为能够左右巴以局势的重要人物。由于阿拉法特批准巴政府“百日改革计划”,决定将预警部队、民事警察和民防部队3支安全部队划归于新成立的内政部,这就必然会损害某些人的利益,在既得利益面临釜底抽薪的形势下,这些重量级人物自然不会轻易放权,通过媒体巧妙地向上级转达强硬态度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怎样,这次的人事调整毕竟是阿拉法特在安全事务方面迈出的实质性的第一步。安全部队的改革进行得如何将关系到巴与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关系到能否实现美国的新中东和平计划。

  至于阿拉法特的接班人,目前已涌现出4位巴勒斯坦人士,其中两人拥有海外留学资历。但此间观察家指出,除了传闻中的贾巴利以外,其他三人根本无法和阿拉法特相提并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