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武器禁运形同虚设 专家称要掐断资金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专家7月11日警告说,由于对索马里实行了10年的武器禁运的计划形同虚设,这直接 威胁着在该国创建和平环境的所有努力。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专家在递交安理会的报告中说,有关加强地区安全和创建高效政府的区域对话即将在内罗毕召开 ,而各个派别和军阀却在囤积武器,以期望“能在政府中占有一席之地,并掌握更多的权力”。

  报告还建议安理会说服索马里的邻国来帮助执行禁运任务。据报道,这些国家都认为“索马里国内的动荡对他们的国 家安全构成威胁”,并称联合国的武器禁运从来没有真正得以实施。

  由于担心索马里可能会演变为恐怖分子的天堂,联合国安理会今年5月曾决定成立一个专家小组来监督武器禁运的实 施情况,并提出有关的改进建议。联合国是在1992年通过决议开始对索马里实施武器禁运的。

  就武器买卖总量而言,索马里并不是非洲的武器买入大国,但自2001年底以来,它的武器交易额不断上升。联合 国专家小组的报告称,索马里购买武器的资金主要来自外国政府、生活在国外的索马里人、毒品贩子和恐怖分子网络。

  专家建议,若要严格执行对索马里武器禁运计划,安理会必须想办法掐断它的资金来源,从根本上遏止日益猖獗的武 器买卖行为。(欧叶)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索马里爆发部族冲突 至少25死50伤 (2002/06/29 14:07)
索马里过渡政府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部长遭绑架 (2002/06/27 09:28)
索马里政府军与军阀开战 22人死亡35人受伤 (2002/06/19 15:17)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生枪战 造成至少60人死亡 (2002/05/29 16:19)
索马里政府军与反叛武装发生战斗 60人死亡 (2002/05/29 16:59)
索马里首都发生激战 至少25人死亡 (2002/05/29 14: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