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抢险方案4套 省市领导坐镇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2日电(记者边江)据陕西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霍世昌介绍,建设煤矿抢险工作共研究过4套方案 。一是地面打钻,打到有人部位通风抢救;二是用泥浆泵从井下吸清淤泥进行抢救;三是用大罐笼起吊;四是人工下井铲清淤 泥,用小吊笼提升,井下用矿车运泥。前面三种都没有行得通,最后选择了第四种。由于山洪暴发形成泥石流,淤泥封了沟口 ,150多名武警官兵苦战两天两夜,清淤上千立方米,使抢救队伍得以进入现场。

  井下开始只能由两人操作,后来逐步扩大工作面,一次可进6人,清淤效率由20多分钟提一斗泥缩短为3分钟提一 斗泥。

  正在抢救现场的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社年,最近几天,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9名矿工能活着出来。安装 的抢救设备等于装备了一个新矿山,全是双保险。由于暴雨停电,我们从黄陵县抢运来了备用发电机安装在现场,及时投入使 用。11日下午一台绞车由于几天几夜连续运行,电机被烧,备用机23分钟后就投入了使用。

  在建设煤矿抢险工作中,陕西省副省长赵德全于5日、7日两次到现场指导抢救工作;省安检局、煤炭局和延安市、 子长县领导一直在现场指挥抢救。(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