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省长:美军“剿匪”前必须先“请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05:2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3日讯 在美军于阿富汗境内制造了最新一起造成48名平民死亡的“误炸婚礼”事件后,据说有六名阿南部地区的省长发表声明说,今后美军在自己管辖的省份内发动任何军事行动前,必须要征得当地阿富汗政府的同意。这些省长还打算组织起“地方武装力量”来搜索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并独立控制阿富汗的边境,大有将喀布尔的中央政府架空的味道。

  美联社报道,坎大哈省省长阿汗表示,六位省长已经就此事达成了一致。他表示,六名省长组成的委员会将监督同美军的情报共享工作,并解除当地的民间武装。据悉,这六个南方省份将组成500人的快速反应部队来搜索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此外,还有3000人将承担其保卫阿富汗和伊朗及巴基斯坦边境的巡逻任务,这些人将在美军最终撤走后投入现役,并独立于中央政府进行运作。

  这一决定似乎表明,阿富汗南部地区的普什图人有意加强自己的武装力量,而当地恰恰就是塔利班兴起之处。普什图族是阿富汗最大民族,但他们报怨说,自己在新中央政府中代表太少,并认为来自北方的塔吉克人在这件事情上“占了大便宜”。至于美国及其盟国,则希望能建立一支具有“民族融合”意义的阿富汗武装力量。不过,目前阿富汗国防部则完全被塔吉克人所控制。

  由于星期五是伊斯兰的“祈祷日”,目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其他五名省长还没有就阿汗的声明发表任何评论。阿汗称,卡尔扎伊了解上述计划,但他没有透露总统的具体意见是什么。阿汗还说,美国人在阿富汗制造“误炸”事件,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但在阿富汗当地人做好准备之前,还需要美国的军事存在,因为“恐怖分子是我们应该一起打击的共同敌人”。阿汗透露,六位省长将于本周日举行首次会议,但要求美军“事先请示”的决定已经生效。

  由于美军在阿富汗采取的各次大规模军事行动,特别是在山势复杂地区清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时,都需要阿富汗士兵给予大力配合,有时甚至要充当“主力”。目前不知道南方各省的这一新立场是否会对美国人的行动产生不利影响。美军发言人称,将继续和阿富汗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不过“阿富汗人无权控制美军行动”。美军将在紧急情况下,采取自己认为合适的做法进行自卫。

  同一天,驻阿富汗反恐盟军司令麦克尼尔表示,现在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已经无法组织起大规模的武装行动了,但仍有可能在许多地区“零星出现”,因此,目前无法确定这场反恐怖战争还要持续多长时间,但阿富汗境内发生大型战斗的机会似乎不大了,今后的战斗很可能要以小型化的“游击战”为主。(高轶军)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美缉查恐怖“军师” 联邦调查局蹲点撒大网(2002/07/13/ 04:01)
美军称误炸阿富汗平民事件不会影响反恐行动(2002/07/13/ 00:45)
英报称4千英人曾在阿接受恐怖训练回国后消失(2002/07/12/ 19:59)
美参院情报主席:瘸腿的“基地”依然非常危险(2002/07/12/ 16:17)
驻阿美军遭手榴弹攻击地点位于遭误炸村庄附近(2002/07/12/ 15:36)
美开出2500万捉拿基地老二 阿男子携假头骨请赏(2002/07/12/ 14:23)
巴基斯坦逮捕一名可能是拉丹“财务顾问”的男子(2002/07/12/ 13:55)
太平洋美军机密文件被盗 目前尚无有关疑犯被捕(2002/07/12/ 13:53)
阿拉伯名字搞晕美国特工 查到了60个“卡扎菲”(2002/07/12/ 11:53)
美媒体披露9-11事件中华裔班机事务长英勇事迹(2002/07/12/ 10:53)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