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堵塞公路胁持官员 墨西哥建机场征农地引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消息:美联社报道说,胁持多名警察及官员作人质的墨西哥农民近日堵塞了公路﹐抗议政府为 兴建新墨西哥城机场征收农地。墨西哥官方星期五希望跟农民谈判。

  示威者堵塞了从墨西哥城通往其它地方的主要公路﹐造成交通大堵塞。较早时的示威共十多人受伤﹐另十五人被捕。

  示威的发起者﹐威胁说要杀死人质──除非国家官员释放被捕的示威人士。示威者把烧得焦黑的多辆警车推翻﹐把拖 拉机堵塞各街道﹐阻止车辆进出﹐在市中心大会堂﹐他们至少胁持七名人质﹐包括数名警察和一名副检察官。

  争议中的斥资二十三亿美元的六跑道机场﹐占地四千四百五十三公顷﹐政府有意征用农民土地。对此﹐当地居民数月 来一直抗议。

  政府征用令的赔偿价﹐每平方码仅六十美分﹐被指责为低得荒谬。但不少居民表示不管赔偿多少﹐都反对兴建机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