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司财政丑闻频发 布什为共和党助选帮倒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9:49 北京晚报

  安龙、世界通信等大公司假账丑闻被接连曝光,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布什总统似乎也受牵连。11日,布什来到明尼苏达州为共和党人诺姆·科尔曼竞选该州参议员筹集100万资金而“摇旗呐喊”。但科尔曼的对手、现任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保罗·韦尔斯通“好意”告诫:布什来了只能帮倒忙。

  韦尔斯通的发言人吉姆·法雷尔认为,布什的这次访问对科尔曼来说时机不当。他说
,科尔曼被认为与大公司关系密切,布什自己也有问题,他来这儿对科尔曼没有好处。

  此前,韦尔斯通指责科尔曼在竞选活动中接受公司捐赠,包括那些涉及财务丑闻的公司,并说,科尔曼的“整个竞选都建立在与布什总统的亲密关系上”。

  美国11月份将进行中期选举,共和党欲借此夺回参议院多数党的地位,韦尔斯通和科尔曼的竞争被认为在这场国会争夺战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6月28日《明尼阿波利斯明星和论坛》报的一份民意调查却显示,民主党的韦尔斯通以47%对43%的优势领先于共和党的科尔曼。

  韦尔斯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在目前由财务丑闻和担心总统处理这些丑闻的能力而引发的混乱局面下,明尼苏达州参议员竞选归根结底就是这样一个问题:明尼苏达州该信任谁来替投资者和消费者担当监督者?”

  对此,科尔曼的发言人莱斯利·卡普切拉反驳说,韦尔斯通的指责“十分荒唐”。他表示,科尔曼正在退还世界通信公司和已破产的“全球交叉”通讯公司的捐赠,并且会将所有涉及财务问题的公司所捐的款项悉数退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1日披露的资料显示,布什在担任得克萨斯州哈肯能源公司主管期间曾从公司得到低息贷款。白宫女发言人克莱尔·巴肯11日说,布什的行为“完全正当”,且全部上报过证券交易委员会。

  美国本周股市下跌惨

  本报华盛顿今晨专电(记者胡晖)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股票昨天继前一天的跌势继续走弱。在美国总统布什到华尔街发表旨在恢复投资者信心讲话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下降7.4%,斯坦普五百下跌7.5%,是“9·11”事件之后下跌最惨的一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道琼斯昨天下跌117点,报价8684.53;斯坦普五百下跌5.98,报收921.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3,报收1373.5。

  就整个星期来说,道琼斯指数下跌了694.97,跌幅为7.4%,在历史上最差的星期当中排名第四;整周5天每天都在下跌,并且有4天下跌都是三位数。

  虽然美国公司丑闻一再成为股市下跌的罪魁祸首,昨天的下跌却是因为密西根大学的消费信心报告。报告称,今年7月初消费者信心从6月的92.4下降到86.5。消费者越来越担心公司丑闻和股票下跌问题。徐力宇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焦点访谈》:假帐丑闻“多米诺”惊扰华尔街 (2002/07/06 20:30)
聚焦:假账问题困扰美国 布什该怎么办 (2002/07/03 08:32)
施乐假账颠覆美国公司诚信 总统布什如坐针毡 (2002/07/01 08:27)
布什再次要求严惩商业舞弊 恢复投资人信心 (2002/06/30 19:08)
WorldCom全球范围内裁员1.7万 假帐丑闻惊动布什 (2002/06/29 13:02)
美国公司丑闻层出不穷 布什将敦促国会通过新法案 (2002/06/28 22: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