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面临军事打击 萨达姆放弃总统之位?专题 > 正文

萨达姆之后谁主宰伊拉克:美国看好约旦亲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5: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正在积极的筹备中,而在谁来主宰“后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这个问题上,各方似乎还没有一致的看法。近日,在原本已经拥挤的继承人名单上有多了一个叫人吃惊的名字,因为此人根本就不是伊拉克人,他就是约旦亲王哈桑。

  7月19日的英国《卫报》刊登文章,指出约旦前王储、现在的亲王哈桑才是美国五角大
楼和保守派人士最中意的人选,而且最后美国极可能会同伊拉克反对派达成一个相互妥协的意见,让哈桑出任伊拉克国家首脑,甚至是国王。

  此前,对于美国花钱支持反对派组织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艾哈迈德·查拉比,美国政府、中央情报局、国会和五角大楼之间的意见并不一致,但是如果能让哈桑来出任伊拉克领导人,这4个部门之间的紧张关系肯定会有所好转,因为哈桑对待美国一直很友好。

  美国智囊机构的一名专家洛宾表示:“哈桑亲王没有受到伊拉克40年国内混乱的影响,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可以超越伊拉克国内种族和政治纷争的候选人。”

  现年55岁的哈桑是约旦前国王侯赛因的弟弟,1965年被册封为王储,当侯赛因不在国内时由其摄政。但是侯赛因国王在去世前3周,废除了哈桑的王储地位,将王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阿卜杜拉。而为约旦和前国王打拼多年的哈桑只得眼看着王位与自己擦肩而过。

  现在他终于等到了“扬眉吐气”的机会,因此对于美国方面的意见,他也进行了积极地回应。本月15日,他就在所有人惊诧的眼光中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伊拉克反对派聚会。

  长期以来,约旦和伊拉克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传统关系,约旦朝野对处于经济封锁之下的伊拉克普遍表示同情。因此约旦政府迅速发表声明,称对于“哈桑出席(聚会)感到吃惊,约旦领导人和政府对此事一无所知”,与哈桑划清界限。

  而今年4月,哈桑曾前往美国秘密会见了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双方的谈话内容现在都没有透露,但从那以后,在国内已经没有任何官方职务的哈桑开始频频活动,寻求在国际政治上的积极形象。(小凤)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攻打伊拉克时间表方案已确定进入倒计时(图)(2002/07/19/ 14:23)
美国计划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要在伊拉克待一年(2002/07/19/ 13:56)
英国将大规模调集预备役军人 目标可能针对伊拉克(2002/07/19/ 11:40)
美国参议员提出:军事“倒萨”须经国会授权(2002/07/19/ 10:47)
土耳其总理重申反对攻打伊拉克 美说服计划失败(2002/07/19/ 05:39)
英一穆斯林称美国若打伊拉克“基地”将发动反击(2002/07/19/ 03:22)
约旦和科威特反应冷淡 美军合围伊拉克有点难(2002/07/18/ 13:56)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不会无条件支持美军攻打伊拉克(2002/07/18/ 13:45)
传美英特种部队已进入伊拉克 今秋将大动干戈(2002/07/18/ 08:07)
美国天机为何频频泄露 阿富汗模式打伊能否奏效?(2002/07/18/ 07:09)
面临军事打击 萨达姆放弃总统之位?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