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自杀爆炸中遇难专题 > 正文

“7-17”耶城爆炸案中伤亡中国劳工将获以方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07:21 北京青年报

  曾伟 宋燕 张镒琛

  昨天,记者从福建福通对外经济合作公司获悉,该公司昨天已从以色列国民保险公司得到确认,“7 17”爆炸案中六名中国工人将获得以色列的国家赔偿,赔偿标准将参照“4 12”耶城爆炸案进行。

  据介绍,“4 12”耶城爆炸案发生后,以方将根据中国员工家庭成员、需要赡养老人、抚养小孩的多少、受损失的大小进行估算,最终确定赔偿金额。福通公司估计,此次赔偿也将会有一个让家属满意的赔偿方案。一旦伤员伤情稳定,作为六名中国工人的外派公司,福建福通公司和其他几家对外劳务公司将通过中国大使馆与以方就赔偿问题谈判。

  昨天,冒着当地50年一遇的大雨和山体滑坡的危险,六名工人所在的福州市和平潭县有关领导、民政部门携带慰问金,于傍晚登上平潭县所在的海岛,前往工人们的家中探望。福通公司还专程给由该公司外派出国的三名中国工人家中送去了数千元慰问金,以解这些苦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另外,记者得到证实,出事的六名中国工人中,部分工人处于在以色列“超期滞留”的非法状态。根据以色列相关法律,外国劳工获得以色列签证并同本国雇主签订合同后,一般可在以色列工作两年,之后须回国重新申请签证,如果逾期不归,即属“超期滞留”,不仅工资待遇得不到保障,一旦被警方发现,将被遣送回国。

  据福通公司办公室史主任介绍,目前尚不知道六名中国工人中谁属于“超期滞留”,六人中有三人由该公司通过合法途径外派以色列,并与外国雇主签订合同,其中,遇难者许恒勇是2001年10月由该公司作为建筑工人派往以色列务工,尚处于签证有效期内,不应属于“超期滞留”,而伤者许祥兴、李斌二人由该公司1998年6月作为农业工人派往以色列,由于二人其间换过工作,目前尚不知道他们是否属“超期滞留”。

  不过,以色列国家保险公司同时强调,中国工人只要是通过合法途径进入以色列,不管目前身份如何,以方将对其进行国家赔偿,因此,六人目前是否属于“超期滞留”,不影响他们获得以方赔偿。

  据了解,目前,中国在以色列的工人约有两万人左右,其中一些人的签证已经过期,需要回国重签,但由于一些工人家境困难或者其他一些原因,导致部分中国工人在以色列处于“超期滞留”的非法状态。有关部门呼吁,请这些人尽快按照以色列相关法律办理合法手续,以免自己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障。

  在此前“4 12”耶城爆炸案和此次爆炸案后记者对中国工人国内家属进行采访时发现,这些本不富裕甚至很穷的家庭,或举债或贷款,一般都要花上10万元左右才能把家中的“顶梁柱”送往以色列打工,一旦他们在以色列出事,家中“鸡飞蛋打”,不仅悲痛欲绝,往往还要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昨天,福通公司办公室史主任就此对本报记者说,作为由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授权的对外劳务输出公司,由该公司外派前往以色列的工人,包括签证费用、来回机票以及培训费用,每个工人最多也就是5万元。而目前,一些非法中介从中的层层盘剥、混水摸鱼,不仅扰乱了市场,而且还给这些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值得警惕。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造成中国工人遇难的自杀爆炸者照片公布(2002/07/19/ 21:45)
以爆炸中我失踪公民下落已明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2002/07/19/ 20:14)
中国政府对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中遇难者表示哀悼(2002/07/19/ 19:24)
外交部谈中国公民在以爆炸案中伤亡情况最新进展(2002/07/19/ 18:38)
中方公司今天慰问劳工家庭(2002/07/19/ 17:34)
三个月两起受害事件 提请在以公民注意安全(2002/07/19/ 17:33)
以色列要求受害者家属提供DNA以方便赔偿(2002/07/19/ 17:30)
遇难者身份终于得到确认 悲情弥漫平潭(2002/07/19/ 17:23)
特拉维夫:自杀爆炸地国人喝咖啡受害(2002/07/19/ 17:22)
福建工人血染特拉维夫 一死四伤一失踪(附图)(2002/07/19/ 17:20)
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自杀爆炸中遇难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