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布什当年用“内部消息”发大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5:0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2日讯 华盛顿邮报21日发表文章说,布什总统当年在哈肯石油公司任职的时候,于1990年获悉,这家石油公司面临的严重的财务问题,仅仅几个月后,“精明”的布什就卖掉了手中该公司的股票,不但避免了可能的损失,还大大地“发了一笔横财”。这些最新消息是由一家名为“公众诚信中心”的“无党派机关”公布的。

  现在这段时间,布什只要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就会遇到对其当年这段“往事”的追
问,布什一般坚持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此进行过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当之处来进行还击”。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布什早在卖掉手中股票前四个月就得到了“公司现金不足,面临巨大财务困难”的秘密信件。该信件同时表示,由于下属子公司的经营失误,造成总部现金严重不足。

  对于许多人建议,由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与此事有关所有文件的做法,布什宣称,现在最重要的文件就是“我那时什么错事也没有做过”。目前,有关方面还在对副总统切尼当年经商期间的一些“财务猫腻手段”开展调查工作。对此,白宫一边“救火”,一边反复表示,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发现切尼什么错误也没有犯过”。

  最近,由于美国冒出了一连串的公司财务丑闻,导致股票市场“连续跳水”,并严重脱累了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为了扭转这一不利局面,布什在星期六的全国讲话中,呼吁国会尽快立法,加大对公司舞弊行为的惩罚力度和强化对会计审计机关的监督,以便开创一个美国各个公司都“诚实守信的新时代”。(高轶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哈肯门”阵阵寒流袭向美总统布什 (2002/07/16 07:42)
布什:打击公司舞弊行为 建立一个诚信新时代 (2002/07/10 06:26)
公司财务丑闻接连曝光 总统布什“后院起火” (2002/07/09 07:13)
美国大公司财务丑闻接连曝光 布什身陷经济丑闻? (2002/07/09 04:57)
施乐假账颠覆美国公司诚信 总统布什如坐针毡 (2002/07/01 08:27)
美总统布什关注财务欺诈案 称其“不可忍受” (2002/06/28 06: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