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丑闻缠身将放弃连任 鲍威尔成美副总统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8:17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美国副总统切尼受到企业丑闻困扰,共和党人估计,他可能会以健康理由退下,不会与总统布什拍档,参与二○○四年的总统选举,而国务卿鲍威尔目前是副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

  白宫官员承认,针对切尼的调查,令他可能要与布什总统保持距离。目前证券及交易委员会正调查切尼在担任哈利伯顿公司行政总裁时,该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手法,以及在二○
○○年八月哈利伯顿公司股价开始下跌前两个月,切尼出售公司股票,赚得一千八百五十万美元的事件。

  “任何人都比切尼有优势”

  由于切尼可能被迫不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华府人士私下讨论认为,代替他的人选包括鲍威尔、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及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一名共和党国会议员说:“他们任何一人都比切尼有优势。”他续说:“他们没有在大企业中赚得个人财富。”

  鲍威尔现时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政界人物之一,共和党温和派支持他担任副总统候选人,但保守派人则认为他过于倾向自由主义。赖斯则已经公开表示自己不会成为副总统候选人,但布什喜欢与他紧密合作的人,而赖斯则符合这条件。

  当鲍威尔于一九九六年考虑参选总统时,妻子阿尔玛基于安全考虑,以及不愿影响家庭生活而坚决反对,使鲍威尔无法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但鲍威尔的同僚相信,阿尔玛现在的立场已经软化。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 华盛顿市驴象政党塑像惨遭蹂躏 (2002/06/22 04:58)
美选举系统漏洞多 小狗成“选民”主人被指控舞弊 (2002/05/21 02:26)
美通过选举制度改革法案 选民身份要经过核实 (2002/04/12 04:57)
美国中期选举明日初选,驴象开战胜负难料 (2002/03/04 15:25)
美众院通过逾26亿美元改革选举制度的法案 (2001/12/13 18:29)
美国会选举竞选即将展开 议员绯闻缠身 (2001/09/03 14:02)
美国总统选举佛州计票风波再起 布什得胜仍有疑点 (2001/07/16 06:58)
《朝日新闻》社论:美应从选举落选中吸取教训 (2001/05/24 07:26)
通过互联网投票,没准可以挽救美国选举制度 (2001/01/08 15:31)
美国总统选举内幕(下) (2001/01/02 16:42)
美国总统选举内幕(上) (2001/01/02 16:41)
金钱堆出美国众议员:今年美众院选举烧钱2亿 (2000/12/27 16: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