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伊交换1700多名在两伊战争期间的士兵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1日电 伊拉克与伊朗21日晚在两国边境地带交换了1700多名在两伊战争期间被俘后死亡的士兵遗骸。

  交换仪式在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东180公里处的一个边境哨所进行。双方交换了1166名伊拉克士兵和570名伊朗士兵的遗体。他们中绝大多数是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期间被俘并死在对方监狱中的士兵。

  伊拉克战俘与失踪士兵行动委员会主席法赫米表示,这次交换仪式结束后,两国有关部门将再次举行会晤,协商进一步交换两国士兵遗骸及仍活着的战俘等事宜。

  为期9年的两伊战争共造成100多万伊朗和伊拉克士兵阵亡,数以万计的士兵失踪,300多万名难民无家可归。长期以来,失踪人员下落和战俘问题成为两伊关系正常化的主要障碍。近年来,两国加快了实现关系正常化的步伐,双方曾多次交换战俘或战俘遗骸。(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