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卡迪尔遇刺身亡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受恐吓后撤换本国护卫 请美士兵做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副手7月22日称,鉴于阿富汗局势仍然未有好转,况且受到副总统遇刺的影响,卡尔扎伊当天决定辞去他的贴身保镖,并向美军求援,希望美方派人保护其安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员当天也指出,卡尔扎伊的这一决定是在受到“一系列威胁恐吓”后做出的。在这些恐吓中,可能还有一部分就来自其内阁中。当天被撤换的50
名保镖大多是来自忠于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法希姆的阿富汗士兵。

  总统发言人称,自从本月初,副总统卡迪尔遇刺后,阿富汗总统的安危就备受关注。该发言人说:“到目前为止,负责调查副总统遇刺的人员还没有得出定论。我们现在必须采取一些行动,确保总统的安全。”

  阿富汗总统府有消息称,首批的50名美国士兵,其中包括一些特种部队士兵,已经于上周末开始部署保护卡尔扎伊总统的个人安全。一位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述,而自撤换了总统护卫后,卡尔扎伊就一直未公开露面。

  阿富汗发言人还说:“派遣保护卡尔扎伊的人员仅是普通士兵,他们并不知道多少有关国家机密的事情。在近几个月内,阿富汗士兵也将(接受美军的)适当训练,然后,他们将重新接管总统护卫工作。”(赵永飞)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卡迪尔遇刺身亡专题
 相关链接
阿富汗政府首次在喀布尔当众销毁毒品(2002/07/23/ 00:31)
图文:国际安全部队为阿过渡政府要员训练保镖(2002/07/22/ 23:49)
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决定用美国特种兵当保镖(2002/07/22/ 23:10)
为保卡尔扎伊安全 50名美军接管阿总统府保卫重任(2002/07/22/ 15:39)
阿富汗遇刺副总统的长兄丁·穆罕默德接任省长(2002/07/21/ 14:55)
中国联合国代表希望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维持稳定(2002/07/20/ 04:27)
为防刺杀再次发生 驻阿国际士兵将训练当地警卫(2002/07/19/ 21:37)
卡尔扎伊任命首都要员接替遇刺副总统的部分职务(2002/07/19/ 19:33)
最后一批英加士兵欢天喜地撤离阿富汗(2002/07/19/ 17:03)
卡尔扎伊表示欢迎国内外投资商参与阿富汗重建(2002/07/19/ 02: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