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戊型肝炎肆虐日本 感染者可能已达到6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3日电(记者何德功) 一向被认为只在卫生条件恶劣的发展中国家流行的戊型肝炎如今在日本已经开始肆虐。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的全国调查表明,日本国民每20个人中可能就有1人感染戊型肝炎病毒,而全国戊型肝炎病毒感染者可能达到650万人。

  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利用高精度抗体检查药物,抽样检查了1993年以后血库中保存的血清,其中日本北部、中部和南部各300人。分析结果表明,共有49人的血清存在戊型肝炎抗
体,而且来自三个地区的人血清中都有感染者,这说明戊型肝炎感染范围涉及全国各地。其中,日本中部地区感染率最高,感染率占14.1%。

  另据由全国21所国立医院、国立疗养所组成的肝病共同研究组调查表明,从1990年以后各医院诊断为原因不明的242位急性肝炎患者血清中,发现45人有戊型肝炎病毒,占18.6%。

  日本戊型肝炎感染途径也已初步查明。枥木县自治大学冈本宏明教授等人在本县20个养猪场抽样检查了86头猪的血液,其中在3个养猪场发现3头小猪有戊型肝炎病毒,因此初步断定日本戊型肝炎为“人畜共同感染症”。至于猪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把病毒传染给人,现在还在研究,有关专家估计,可能是由于猪的粪便污染饮用水和食物所致。

  感染戊型肝炎病毒之后,由于身体抵抗力强,很多人没有明显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但作为被感染的证据戊型肝炎抗体将终生留在体内,它可以起抑制戊型肝炎病毒增殖的作用,在戊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中这种隐型感染者占绝大部分。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提醒人们,戊型肝炎在日本已经大范围传染,只要有轻微症状,就要怀疑可能患有戊型肝炎,并立即采取适当治疗措施。(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四川省消委会发出警示:吃香菇当心得肝炎 (2002/07/02 11:39)
安徽繁昌传言肝炎病流行 万人赴医院检查(附图) (2002/06/20 06:23)
西安唐都医院成功抢救一“妊娠合并重症肝炎”患者 (2002/06/19 10:53)
图文:全新预防肝炎混合疫苗在港面世 (2002/06/08 19:29)
靓丽组合Twins获邀担任“预防肝炎大使”(附图) (2002/06/05 14:30)
毛蚶"抬头"市民别贪嘴 肝炎元凶有“抬头”之势 (2002/04/30 13:25)
广西儿童乙肝高于其他省份 预防肝炎从儿童抓起 (2002/03/20 14:20)
新疆血站获投资八千万以遏制爱滋病、肝炎高发 (2002/03/06 06: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