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以局势专题 > 正文

以军袭击哈马斯成员住宅造成11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1: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3日凌晨,以色列派出战斗机袭击了加沙地区一哈马斯重要领导人的住宅,炸死了至少1 1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多为妇女和儿童。哈马斯宣称要血债血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巴勒斯坦领导层则对以军的袭击予以强 烈谴责。

  据外电报道,以军派出2架F-16战斗机袭击先是在加沙地区巡逻了一会,然后其中一架战机发射导弹,击中了该 地一哈马斯军事派别的重要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塔的家,并
造成附近4座房屋彻底倒塌。

  加沙Shifa医院方面说,至少11人在以军的袭击中丧生,其中2名儿童年龄仅为18个月和2个月,另外5名 儿童年龄在3到5岁之间,还有3名成年人和1名11岁的少年,此外还有约90人受伤。

  以色列方面称,谢哈塔是以军通缉的重要目标,涉嫌参与数百起针对以色列的自杀性袭击事件。

  目前尚不清楚谢哈塔是否在袭击中丧生。哈马斯官员哈尼耶说:“我们证实,哈马斯军事派别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塔 在(以军)袭击中遇难。”以色列官员也说,谢哈塔在袭击中被击毙。不过巴医院公布的伤亡者名单中则没有谢哈塔的名字。

  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要对以军进行报复。巴勒斯坦当局一方面谴责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一方面呼吁国际社会采取 措施阻止以色列再次制造这种屠杀。

  此次事件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当天轰炸加沙地带的行为,称其违反了“国际人道 主义法”,并同时呼吁巴以双方冷静克制,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安南的发言人在爆炸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以色列有法律和道德上的义务采取一切方法避免无辜平民伤亡,但很明 显他们没有这样做,而是用导弹袭击普通民居。”这名发言人称,安南秘书长希望“以方停止这种行为”。(孙玉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巴以局势专题
 相关链接
安南谴责以色列空袭加沙并要求以政府停止袭击行动(2002/07/23/ 11:35)
以色列前总理拉宾之女辞去以副国防部长职务(2002/07/23/ 11:26)
安南对巴遇难平民表示哀痛要求以停止轰炸行动(2002/07/23/ 09:59)
消息相互矛盾 哈马斯领导人到底是生是死?(图)(2002/07/23/ 09:45)
以战斗机轰炸加沙 哈马斯高级成员“死而复生”(2002/07/23/ 09:31)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警告以不要坚持更换巴领导人(2002/07/23/ 09:22)
沙特外交大臣呼吁阿拉伯国家与四方会议各方合作(2002/07/23/ 08:09)
以战斗机轰炸加沙民居 至少11人死亡多数是儿童(2002/07/23/ 08:04)
阿拉法特签署拘捕令 拘捕巴海关和税收署署长(2002/07/23/ 07:31)
哈马斯证实一名军事派别领导人在以军袭击中遇难(2002/07/23/ 07: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