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拉姆宣誓就任印度总统 首都新德里严加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图为卡拉姆的车队经过新德里政府大楼


图为卡拉姆检阅仪仗队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消息:印度“导弹之父”阿卜杜勒·卡拉姆25日在议会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任该国新一届总统。

  据德新社报道,在总统骑兵卫队的护卫下,卡拉姆由前任总统纳拉亚南陪同前往议会大楼。沿途1000多名印军士兵向两人欢呼致意。两人在议会门前受到副总统坎特、议长约什和首席大法官柯尔帕勒的迎接。卡拉姆在首席大法官柯尔帕勒的主持下宣读了誓词,正式就
任该国第十二任总统。

  在卡拉姆宣誓就职期间,首都新德里高度戒备,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以防范任何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卡拉姆全名阿沃尔·帕吉尔·贾努拉卜丁·阿卜杜勒·卡拉姆,是全国民主联盟及国大党推举的候选人。他曾经担任印度前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任、国防部长科学顾问。

  1931年10月5日,卡拉姆出生于泰米尔纳德邦特努什戈迪。早年毕业于蒂鲁吉拉伯力圣·约瑟学院,获理学士学位,是他家族中的第一个大学生。随后,他转到马德拉斯理工学院,专攻航空工程学,并以优异成绩获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航空航天和火箭与导弹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1958年,他在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工作,1963年调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工作。卡拉姆是1980年首次发射成功的SLV—3固体燃料火箭的项目主任,1982年回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工作,任海德拉巴实验室主任、国家一体化导弹发展计划主任,领导了发展地对地烈火中远程导弹、普里特维中短程导弹、特里苏尔短程导弹,地对空阿卡什导弹和纳格反坦克导弹等小组的工作。他还致力于一个名为“印度千年任务—2020”项目的研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印度总统卷发遭“围攻” 官员为其无女友发愁(图) (2002/07/22 08:23)
印度新总统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称核工厂很安全 (2002/07/19 22:34)
印度新任总统卡拉姆发誓要用20年时间消除贫困 (2002/07/19 09:28)
“导弹之父”卡拉姆赢得印度总统选举的胜利 (2002/07/19 08:29)
图文:卡拉姆当选印度总统 (2002/07/18 22:27)
巴基斯坦总统向新当选的印度总统致电祝贺 (2002/07/18 22:14)
“印度导弹之父”卡拉姆当选为第12届印度总统 (2002/07/18 20:57)
印度总统大选结果今日揭晓,“导弹之父”有望胜出 (2002/07/18 17: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