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恐怖新星”露头脚 拉登之子要继承“大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09:28 人民网

图为拉登面对电视镜头讲话的资料照片

  人民网7月30日讯 就在美国因为抓不到自己的“眼中钉”——沙特阿拉伯富翁本拉登而焦躁不安的时候,基地组织内一个“恐怖新星”正在“冉冉升起”,他就是拉登的儿子萨德。目前,美国反恐怖当局认为,由于这个年轻人已经在基地组织内已经“相当有权威”,因此考虑将其列入“重点通缉对象”。据说,萨德曾向基地组织开展的一些恐怖活动提供了后勤和资金支持。

  美联社报道,这位基地组织“少东家”今年可能20多岁,属于拉登的“成年儿子之一”,目前可能就和他爸爸一样,藏身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据悉,将近50岁的本拉登共有23个子女,其中“有不少人和父亲的意识形态非常类似”。在这些孩子中间,萨德属于“比较狂热的一个”。因此有人相信他“最可能成为新的拉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9日表示,即便以后拉登真的死了,他这些儿子也会承担起“重振基地组织”的任务来。因为这些小子知道他们老子的银行帐户在哪里、谁是可信任的部下以及重要的“智囊”,所以完全能组织起更多的恐怖袭击活动。可是,目前由于缺乏“真凭实据”,美国无法判断到底谁将继承拉登的事业。

  现在美国手中并没有萨德参与了“9·11”恐怖袭击的证据,但美国认为他曾经为今年4月11日发生的突尼斯的德国旅行者遇袭事件提供了支持。这次袭击造成19人死亡。这是基地组织自从去年9月11日以来,首次在阿富汗以外地区成功实施恐怖袭击活动。据悉,本次袭击和策划了“9·11”事件的穆罕默德有“相当大联系”。此人虽然在基地组织内地位高于萨德,但同这位“少东家”过从甚密。

  美国官员认为,由于现在拉登遭到世界各国的通缉,似乎只有同自己有直接血缘关系的儿子才“最可信任”。目前,基地组织已经改变了组织结构,其“中层领导人员”可直接策划发动各种袭击活动,而不必得到基地高层的批准了。虽然萨德现在声望似乎越来越高,目前还看不出他打算在父亲一旦有什么“不测”的情况下“立刻接班”的计划。(高轶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轰炸举行婚礼的阿富汗村庄后 美军转移重要证据(2002/07/30/ 09:35)
联合国称美国企图掩盖在阿“轰炸婚礼”真相(图)(2002/07/30/ 06:53)
阿富汗挫败一起用汽车炸弹袭击政府领导人的阴谋(2002/07/30/ 06:34)
印度防长称拉登仍藏身巴基斯坦遭巴方反驳(2002/07/30/ 06:34)
图文:一架起重机忙于重建世贸 在遗址附近倒塌(2002/07/30/ 06:23)
意大利查获大量伪造证件 可能是“基地”后勤中心(2002/07/30/ 00:16)
美军矢口否认掩盖误炸阿富汗村庄婚礼人群的证据(2002/07/29/ 21:54)
长子已接管阿富汗“基地”组织 拉登确实已死?(2002/07/29/ 14:17)
阿富汗普什图难民怕报复 宁呆在难民营也决不返乡(2002/07/29/ 14:13)
由长子接管阿富汗“基地组织” 拉登可能已经死亡(2002/07/29/ 14: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