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下台前还骂人 满口污言秽语反华也反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13:29 环球时报

  7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20票对1票的绝对多数决定驱逐来自俄亥俄州的众议员特拉菲坎特。投票结果立即生效。众议院议长宣布:“根据美国宪法第二条第五节第一项,众议员特拉菲坎特被开除出众议院。”据报道,惟一一个投反对票的人就是与女实习生利维有染的康迪特议员。

  在众议院投票表决前,特拉菲坎特要求得到8个小时的演讲为自己申辩,结果只获准讲
话45分钟。他说,这是他在国会的最后一次演讲,但“他们不会吓倒我,我准备好了进监狱,我在进监狱前不会对我没有犯下的罪行认罪”。特拉菲坎特的演讲充满污言秽语,他说自己只不过是党派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特拉菲坎特1941年出生于俄亥俄州,在当地高中毕业后,于1959年考取匹兹堡大学。1963年毕业后,他又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71年至1981年,特拉菲坎特先是出任该州曼宁县治安官,后曾担任过俄亥俄州的州长。他1981年当选为民主党国会议员,自1984年以来,已连续9次当选众议员。

  特拉菲坎特是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少有的“元老级人物”。他虽是民主党议员,但这位议员经常声称自己是“无党派独立议员”,“不以党派划线”,多次投票反对民主党的建议,以屡屡向政府开炮而自鸣得意。他还频频参与一些极右议员的行动,抛出反华议案,反对中国申奥,支持“法轮功”和对台军售。由于他为人粗暴,经常出言不逊,所以在众议院树敌颇多,很多同僚都对他颇为反感。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税务局早在1997年就开始对特拉菲坎特所代表选区存在的腐败现象进行调查,包括1名法官、1名检察官和特拉菲坎特助手在内的70多名公职人员已经被定罪。今年4月,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家地方法院裁定特拉菲坎特勒索、受贿、欺诈和逃税等10项罪名成立。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指出,特拉菲坎特多年来虚报个人收入,偷税漏税。他利用自己在国会的影响游说联邦和州监管部门制定对某些企业有利的规定,借机收取回扣,并接受当地商人提供的免费服务。他大量收取企业和个人的金钱贿赂。他很有一套盘剥部下的权术,如要求下属将部分工资“进贡”给他作为雇用条件,让他们为他自家的农场提供免费劳动。东窗事发后,他还想方设法说服前雇员销毁证据以及作不实的证词等等。

  特拉菲坎特是美国众议院213年历史上遭开除的第五名众议员。南北战争期间,有3名议员因涉嫌叛国而被开除。上世纪80年代,宾夕法尼亚州的众议员迈尔斯因受贿遭到驱逐。

  特拉菲坎特被驱逐出国会,不仅断送了他的政治命运,还失去了他作为国会议员享有的司法豁免权。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已经要求法院判处特拉菲坎特7年零3个月监禁,联邦法院将于7月30日作出最后裁决。特拉菲坎特说,他是一个“阴谋的牺牲者”。他威胁说,到时候,他会在法庭内穿一身粗棉布衣,模仿摇滚歌星杰克逊的姿势,进行示威。他向支持者表示,他将再次竞选议员,如果当选,“我将成为第一个在监狱中接受任命的众议员”。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任毓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反华议员被逐出国会 10宗罪可判7年刑 (2002/07/26 05:18)
美国反华议员涉嫌受贿、逃税、诈骗被逐出国会 (2002/07/26 03:55)
美一议员频频抛出反华议案被逐出国会 (2002/07/26 03:48)
美议员被众院强行开除 反指布什政府“穿小鞋” (2002/07/20 0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