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美国保证不会帮助伊朗发展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4日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3日,俄罗斯官员继续努力缓和美俄两国因俄罗斯与伊朗可能的核合作而引起的纠纷。俄官员称,先前公布的俄伊核技术领域的合作计划只是“技术可行性草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美双方在莫斯科举行了数天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谈判之后,俄原子能部长亚历山大· 鲁缅采夫于8月3日向美国官员保证,俄罗斯不会帮助伊朗发
展核武器。他说:“(俄伊)现在没有这个领域里的合作。”

  俄罗斯政府在7月底通过了一项俄伊10年核合作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俄罗斯计划将在2012之前年帮助伊朗兴建多个原子能发电站。

  美国方面对此作出了强烈抗议。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称,俄罗斯扩大与伊朗的核合作是美国“最关注的问题”,并要求俄方停止与伊朗开展任何核技术领域的合作,防止伊朗借此发展核武器。(中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称俄罗斯和伊朗的核合作是其最关注的问题 (2002/08/02 10:55)
俄罗斯与伊朗加强核能合作 美国深感担忧 (2002/08/01 21:07)
美俄将就俄罗斯继续援建伊朗核电站进行磋商 (2002/07/30 09:46)
俄罗斯准备与伊朗在原子能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2002/07/27 09:06)
国际评论:俄罗斯为何从伊朗核电站“撤军”? (2002/07/01 15:05)
伊朗和俄罗斯开始首轮不扩散直接对话 (2002/05/30 21:35)
伊朗称美国向俄罗斯施压无法阻止伊导弹发展 (2002/05/26 09:29)
布什反对俄罗斯协助伊朗兴建核电厂 普京不以为然 (2002/05/25 09: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