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流亡女政治家贝-布托坐牢也要当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03: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纪国华) 流亡英国伦敦4年之久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6日宣布,她准备结束流亡生活,回到巴基斯坦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大选,并力争第三次成为这个南亚国家的总理。

  现年已49岁的贝·布托在伦敦家中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很早就开始酝酿参加今年的大选,并准备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回国参选。然而,这位亚洲女强人此次能否顺利回国
参加选举还是一个问号。

  据路透社报道,贝·布托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2日经过内部选举,决定推举她为候选人参加今年大选。但就在同一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签署了一项新法令,禁止任何被宣告有罪的党派领导人参加选举。

  穆沙拉夫政府在1999年执政后,指控贝·布托有腐败嫌疑,贝·布托因此被迫流亡到伦敦。今年5月和7月,巴司法机构先后传讯贝·布托两次,但她都未能回国接受审判,因此又在缺席审判中以潜逃罪被处以6年徒刑。

  巴基斯坦政府还颁布了一条法令,禁止已经担任两次总理者寻求第三次当选。这对于已经两度出任总理的贝·布托无疑又是一个巨大障碍。

  尽管参选的道路上困难重重,贝·布托仍然决定回国。她在采访中透露,已经将回国地点确定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那是她第一次被流放归来后回国的地方。当时她受到了将近100万支持者的欢迎。

  但当地警方已经表示,这次在贝·布托到达拉合尔时,将因为各项指控而被逮捕。对此贝·布托显得并不在乎,她说:“我回来就是要参加大选的,如果我被捕的话,我可以在监狱里参加,我可以在监狱里赢得大选。”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贝•布托重掌人民党 (2002/08/02 11:31)
贝•布托欲东山再起 (2002/07/30 12:51)
贝·布托夺得主席位 (2002/07/30 12:22)
贝-布托当选巴最大政党主席 可能参加立法大选 (2002/07/29 16:11)
图文:巴基斯坦禁止前任领导人参加大选 (2002/07/09 09:17)
穆沙拉夫签署总理资格令 两前总理复出无望 (2002/07/08 13:37)
巴宣布总理资格政令 布托和谢里夫失去复出希望 (2002/07/08 02: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