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布什明确表示:今年底前并没有“倒萨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0日04:3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0日讯 美国总统布什9日明确表示,自己目前根本没有制定什么所谓的“武力倒萨时间表”计划,而且在今年底之前,不会就此事做出决定。布什在其老家得州牧场举行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即便我有这样的打算,也不会让新闻界和敌人知道”。不过他也认为,就如何改变伊拉克现政权进行“全国大讨论”是必要和有意义的。

  美联社报道,布什称,白宫向国会进行有关对伊拉克政策问题的通报是“非常有好处
的”。当天这位美国总统还听取了国家安全事务顾问们就外交政策进展所作的报告。这次通报会是通过保密卫星电话系统进行的,远在外地休假的副总统切尼因此得以“虚拟出席”。此前,在当地访问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宣称,一旦美军发动进攻,萨达姆的军队将很快“土崩瓦解”。

  虽然现在美国内外不断有人“鼓噪”什么要“奇袭巴格达”,但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阿尔密却对美国“先发制人”打击伊拉克的做法表示反对,他认为应该让萨达姆“尽情表演”。只要这位喜欢“吹牛皮”的伊拉克总统仅仅在其国家内“折腾”,美国就用不着兴师动众去干涉。这似乎表明,目前在共和党内部,支持布什推翻伊拉克现政权的声音“正在减弱”。

  阿尔密认为,在伊拉克并没有什么“切实的挑衅行动”情况下,美国贸然对其发动袭击,很可能造成自己在国际上陷入孤立。白宫发言人表示,现在就评价这位众议员的讲话,很可能会造成“对某种假设的猜测”。他表示,总统目前并没有做出什么最后决定,现在“任何可能都存在”。一旦真的形成了什么方案,各位国会议员肯定将获得必要的通报。

  最新民意测验表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支持用武力打击伊拉克,但这些人希望布什在下手前能得到国会的批准和盟国的支持。目前不断有人宣称,伊拉克仍然在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对邻国和美国利益造成了严重威胁,因此,一旦巴格达不允许武器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工作,美国就应该对其采取包括军事打击在内的各种强制措施。

  萨达姆宣称,伊拉克军队能粉碎任何形式的侵略行径。他表示,“邪恶势力的军队将背着棺材进入伊拉克“,并最终发现自己“原来死的很难看”。正在美国游说的伊拉克反对派则认为,现在全体伊人民已经放弃了萨达姆,即便是过去认为“最忠诚”的共和国卫队也开始出现了动摇,因此美国将很容易取得“武力倒萨”的胜利。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不少军事专家的强烈置疑。(高轶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布什称对“倒萨”有耐心 萨达姆要全国讲话(图) (2002/08/08 02:59)
美军将领“武力倒萨”成共识 沙特拒不帮忙 (2002/08/08 01:12)
美国“倒萨”无人喝彩 欧洲为何反对美攻伊? (2002/08/07 08:17)
美高官今天会晤伊拉克反对派 共商“倒萨”大计(2002/08/10/ 02:24)
以色列担心受美伊战事牵连 开始部署反导弹系统(2002/08/09/ 23:43)
美参联会主席为对伊动武找借口 称武器核查没效果(2002/08/09/ 22:52)
德国总理施罗德称不会加入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2002/08/09/ 22:28)
美伊局势趋紧 以色列部署“箭式”反导系统防不测(2002/08/09/ 19:12)
英国工党可能下月投票反对卷入美“倒萨”战争(2002/08/09/ 18:22)
伊拉克官方媒体称入侵者将曝尸荒郊被野兽吞食(2002/08/09/ 17:02)
战争尚未开打 美伊两国“口水战”先拉开帷幕(2002/08/09/ 14:56)
图文:伊拉克举行阅兵纪念两伊战争结束14周年(2002/08/09/ 13:56)
萨达姆向卡扎菲“取经”? 拟派人劝布莱尔勿攻伊(2002/08/09/ 13: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