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克松两女儿官司尘埃落定 1900万赠款献给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0日15: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美国前总统的两个女儿终于结束了长达3年的官司,姐妹俩在记者的照相机前留下了和解 的照片。引起姐妹反目的一笔1900万美元遗赠的处置权也终于有了一个说法,根据她们的协议,这笔财产将全部投到尼克 松图书馆。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经过法庭两天的协调,尼克松的两个女儿达成了私下协议,两人发表声明称:“特里西亚 ·尼克松·科克斯和妹妹朱莉·尼克松·艾森豪威尔非
常高兴地宣布,星期二(8月6日)在迈阿密的调解十分成功,当事各 方都对结果十分满意。”

  尼克松的这两位女儿如今都已年过半百,姐姐名叫特里西亚·尼克松,今年56岁,妹妹名叫朱莉·尼克松,今年5 3岁。她们曾经一起经历了最艰难的“水门事件”和父亲的辞职;也见证了各自最幸福的时刻,分别为对方做了伴娘。特里西 亚嫁给了纽约一位大牌律师爱德华·科克斯,朱莉是20世纪50年代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儿媳,分别冠上了夫姓。

  但是这一对曾经相亲相爱的好姐妹却在尼克松死后,因为一笔1900万美元的赠款控制权而对簿公堂。前总统的这 一对千金也因此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报道甚至称两人因为这桩官司反目成仇,姐妹俩五年来没说过话。

  1994年,她们父亲生前好友迈阿密富商雷博索去世后将65%的财产、总值1900万美元捐给尼克松图书馆, 这一笔遗赠成了姐妹俩矛盾的导火线。雷博索在遗嘱中指名要3个人来管理这一笔遗赠,这三个人分别是特里西亚、朱莉以及 尼克松生前的密友罗伯特·阿普拉纳尔普。但是以朱莉为首的图书馆理事会坚持认为,这笔钱应以雷博索基金会的名义直接交 给尼克松图书馆,这笔钱的使用决定权应该归于图书馆的24人理事会,而不是3人小组。特里西亚则坚持由3人控制这笔钱 。由于双方争执不下,这笔捐赠一直没有划到尼克松图书馆的账上。尼克松图书馆的理事决定诉诸法律,解决这笔捐赠的支配 权问题。

  据悉,姐妹俩最后躲开其他所有人,在一间屋子里单独达成了协议。根据她们的协议,这笔财产将全部投入在图书馆 ,但是,钱的具体使用必须得到遗嘱上提到的3人(尼克松姐妹和阿普拉纳尔普)的一致同意。(中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尼克松女儿为价值1900万美元礼品归属权上法庭 (2002/05/12 07:22)
尼克松绝密档案显示:“骑墙”政策踏碎中东和平 (2002/05/09 08:12)
尼克松访华送礼揭秘 给了两牛得到两熊猫(附图) (2002/05/08 13:16)
历史上的今天: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辞职(图) (2002/08/08 09:53)
《南风窗》:政治家是渺小的--尼克松的另一面 (2002/06/21 22: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