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姐妹连头生活4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0:54 南方都市报

  两姐妹定做了一个特制轮椅,洛里(左)坐在轮椅上把里巴带来带去。

  美姐妹连头生活40年借助特别轮椅共同实现各自理想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前日报道,一对美国连头双胞胎姐妹已经连首生活了40年,她们目前生活和工 作状况都很好,和大家一样享受着生活的乐趣,拥有自己的人
生理想。这对姐妹是洛里·莎派尔和里巴·莎派尔。她们住在一 套不错的公寓里,洛里在医院工作,里巴是个有抱负的乡村音乐歌手。也许你很难想像她们在连头生活的条件下是如何拥有各 自不同的工作的。和不久前接受分头手术的危地马拉连头小姐妹不一样,洛里和里巴有各自的大脑,只是头骨连在一起。所以 40年来,她们过着“你去哪我也去哪”的生活。里巴比洛里矮4英寸(约10厘米),所以,她们定做了一个特制轮椅,洛 里坐在轮椅上把里巴带来带去。

  各有追求各精彩两姊妹上完高中后都修了职业课程。为了支持洛里在医院的工作,里巴将6年时间奉献给了她。作为 回报,为了里巴在乡村音乐事业上有所作为,洛里1996年辞去了医院的工作。里巴已经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一些城市演 出过了,不久她的首张唱片《害怕独自一人》将会和听众见面。当里巴沉醉在美妙的音乐和自己柔美的歌声中时,洛里在那里 展示着她美妙的舞姿。里巴说:“这张唱片将告诉朋友们我们是如何生活的。”为了里巴的音乐追求,她们打算从费城移居到 南方的纳什维尔,里巴说:“我是个南方人,我爱南方,那里是乡村音乐的故乡。”洛里一边为里巴的理想高兴,一边编织着 自己的梦:“我要是能找到如意郎君,要是有好几个孩子……”

  “分头是不必要的”洛里和里巴从电视上看到了危地马拉小姐妹的分头手术很成功。记者问她们是否想过做分头手术 ,洛里说:“分头是不必要的,上帝创造我们是这个样子。实际上,我并不总是想起自己和里巴连着头,连头双胞胎的事实似 乎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是不方便的事。”针对洛里和里巴的情况,费城的专家当年诊断,分头手术对洛里是有危险的,而且对 两姊妹的大脑都将有损伤,保不准她俩都会有生命危险。洛里和里巴没有问过医生她们能活多少岁,但是明白死亡总有一天会 将她们分开。她们希望当一个人不再有生命的时候,医生再实施分离手术,另外一个可以继续活下去。但是,据她们所知,那 样的手术从来没有成功过。所以两姊妹都希望自己能健康地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个人。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