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大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1:20 扬子晚报

  新华社13日电美国12日继续对伊拉克进行抨击,指责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不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是 因为有东西要隐藏。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里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必须确定伊拉克已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远程弹道导弹。这是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所要求的,也是我们希望看到他们做到的。”

  对伊拉克近来先是邀请联合国武器核查负责人前往伊拉克,后又表示拒绝武核人员返回一事,里克说:“我一点看不 出其中有什么特殊的新闻。我想我们已经相当清楚了———伊拉克继续拒绝给联合国一个直接了当的答复。”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再次重申,在对伊采取行动上,布什还没有时间表,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但他说:“我们 的立场很清楚,国际社会的立场很清楚,巴格达政府必须遵循它所签定的协议。”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12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否认了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来伊拉克的必 要性,认为武器核查人员早在4年前就结束了他们的工作。

  针对美国坚持认为伊拉克依然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萨哈夫说,这种指控是“谎言”,认为美国是在利用武器核查 问题制造危机。

  萨哈夫在采访中还痛斥近日在美国与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内的高级官员频频会谈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认为他们 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合作是“一场反映美国人阴谋破产的愚蠢游戏”。

  伊拉克外长萨布里1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邀请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赴巴格达进行“技术性会谈”,与伊有关专 家共同审议自1991年5月至1998年2月期间伊拉克的武器销毁情况。但安南认为,核查人员需先进入伊拉克境内,核 查情况后再谈判。而美国总统布什则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因伊拉克这一新姿态而改变推翻伊现政权的决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