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独立日前气氛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2:58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将于明天举行独立日典礼,庆祝脱离英国殖民统治55周年。

  各地的反政府武装近来频频制造事端,搅得政府好不头疼。印度安全部门在印巴边界的紧张局势尚未完全缓和、克什 米尔地区流血冲突不断的情况下,还要确保独立日庆典的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其难度可想而知。

  恰恰在安全部门紧张兮兮,每一根神经都绷在弦上的时候,印度东部梅加拉亚邦13日又传来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 反政府武装分子在该邦的拉吉达巴里地区枪袭平民,导致多人死亡。

  据当地警方称,当天上午一辆卡车满载着阿萨姆邦的村民到梅加拉亚邦去赶集,当车子在拉吉达巴里地区临时停靠的 时候,突然遭到埋伏在公路两侧的反政府武装分子的袭击。武装分子对村民乱枪扫射,12人当场丧生,7人受伤,其中3人 伤势严重。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由于阿萨姆邦和梅加拉亚邦交界地区经常有反政府武装活动, 当地警方加强了警戒。

  为了加强首都独立日庆典工作的安全系数,安全部门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也已经紧张地行动起来。穆斯林人占克什米 尔地区总人口的大多数。当地的穆斯林反政府游击队一直是印度政府的心腹大患。据印度官员说,印度军队已经加强了在该地 区的巡逻,并且13日还在当地逮捕了几十人。印度官方把针对这些被捕者的行动称为“防御性逮捕”,并表示将于16日在 独立日庆祝活动结束后将他们全部释放。

  自1989年末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爆发流血事件以来,该地区的穆斯林游击队多次在独立日(8月15日)和共和日 (1月26日)制造针对政府的袭击事件,因此政府的戒心不无道理,更何况印度政府称已经得到情报,说反政府游击队计划 破坏今年的国庆典礼。印度政府比往年的独立日前夕更担心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治安状况,因为将在今年9、10月份举行的 克什米尔地方选举有可能激起分离主义游击队更多的暴力活动。已经有一些武装组织扬言,将把参加此次选举的政界人士定为 袭击目标。克什米尔主要的分离主义联盟各党派自由会议还呼吁人们把印度独立日视为“黑色的一天”,抵制一切庆祝活动, 并且号召人们在8月16日举行罢工,以抗议政府安全保卫部队当前采取的针对近期克什米尔地方选举的“压制性行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