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几成泽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3:02 扬子晚报

  由于全球性大气污染,厄尔尼诺现象的再次出现,从德国到俄罗斯,欧洲正在洪水的旋涡中打转儿。在俄罗斯的黑海 之滨,不期而至的暴风雨把露营者的帐篷卷进了大海;在布拉格,动物园里的动物不得不跟着5万市民一起“逃难”;在奥地 利,蓝色多瑙河正唱着它的无主题变奏曲漫进音乐之都的街道……在不到1周的时间里,洪水已在欧洲夺去了79条生命。

  布拉格告急13日,地处城市低洼地带的布拉格动物园里的4只大猩猩在被麻醉后被人们抬上了汽车,和动物园里的 其他400头动物一起开始了它们的逃亡之旅。布拉格正面临自189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水的考验。上周先是南部受了水 灾,11日晚开始后就没停过的大雨又把灾区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中部和北部。捷克政府12日宣布布拉格和其它4个地区进入 紧急状态,洪水已使这些地区9人死亡。当天下午,洪水冲进了靠近布拉格市中心的4个城区,造成电力供应中断。商家都开 始打烊,公司也关了门,人们都想在交通尚未瘫痪之前回家。两天来,已有四、五万布拉格市民被疏散。不过人们并不愿放弃 这座精美的历史古城,也不愿放弃自己的小家,不少人在自家门口也垒起了沙袋。

  维也纳吃紧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消防队员正在城市西部的一个多瑙河流经的小村庄里堆积沙袋加固堤防。蓝色的多瑙 河此刻是那么令人不安,在维也纳附近,水位正在接近历史最高点,有的地方水已经任性地越过了堤岸。

  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已经被宣布为灾区。由于萨尔察赫河河水暴涨,当地的1000多座建筑物被泡在了水中。不 仅是萨尔茨堡,洪水正在整个奥地利泛滥。据统计,共有6万人的生活因此受到影响,其中7人死亡,此外还有数十条公路因 洪水和泥石流被阻断,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奥地利已紧急调动了8000名士兵参加抗洪抢险。

  莱比锡求救电话响不停在德国东部和南部,洪水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失踪。德境内几条河流的水位都已超过警 戒线,一些城市已被泛滥的河水淹没,有些小城甚至只剩一些屋顶露出水面。巴伐利亚、萨克森和图林根等地区都已拉响了洪 灾警报,开始紧急疏散当地居民。多瑙河在巴伐利亚地区表现尤为狂暴,该州大部分被淹,其中7个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仅12日一上午,消防队员就接到了300多个求助电话,要求他们协助抢险。

  黑海边噩梦没结束8日不期而至的狂风暴雨在俄罗斯南部黑海沿岸地区不仅引发了洪水,还卷走了58条生命,至少 有4000名旅游者被困。而克里米亚区及其附近地区共有18座城镇被淹,3万人被困,据估计其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0亿 卢布。王玉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