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遭遇罕见洪水袭击 已有90多人死亡上百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4:11 新华网

  8月13日,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帕绍镇被困洪水中。连日来,暴雨和洪水袭击了德国东部和南部,已造成5人死亡, 数十人失踪,上万人被困。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是50年来罕见的。巴伐利亚、萨克森和图林根等地区已拉响洪灾警报。新华 社/路透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欧洲记者报道,连日来肆虐欧洲中部及东部地区的暴雨和洪水已造成90多人 死亡,上百人失踪,数万人无家可归。洪水所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更是难以估算。据气象预报显示,欧洲地区的暴风雨 天气在未来几天还
将持续。

  在捷克,连日的降雨导致全国大部分地区河流水位暴涨,洪水泛滥,包括首都布拉格在内的许多城市受到罕见的洪水 袭击,迄今已有至少9人丧生,数万居民无家可归。布拉格等5个受灾严重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捷克政府现已成立了由 内务部长格罗斯领导的“中央防洪抗灾指挥部”,协调全国的救灾工作,已有约6000名消防人员、警察、军人和志愿者投 入抗洪。

  8月13日,捷克首都布拉格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将一头犀牛吊离被淹地区。暴雨引发的洪水已涌入布拉格市区,有 上万居民迁移到安全地区。新华社/路透

  自上周起,德国东部和南部地区持续暴雨,造成城市积水,洪水泛滥。肆虐的洪水已造成至少6人丧生,数十人失踪 ,上万人被困。在德国的中部和北部地区也有数十个城镇受到洪水袭击。持续数日的降雨使德国境内多条河流水位超过了警戒 线,两岸多座城市被淹。德国东南部地区的部分铁路运输也因洪水泛滥而暂停。据救援部门估计,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是近50 年来罕见的。德国政府现已展开大规模救援工作,并宣布向受灾地区和居民提供1亿欧元的特别援助贷款。

  8月13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西北部70公里处的一个村庄被洪水围困。奥地利连日的暴雨和洪水,冲毁了河堤和 道路,并造成3人死亡,1名消防队员下落不明。新华社/路透

  在俄罗斯,南部的黑海地区8日来连遭暴雨和龙卷风袭击。洪水淹没了大量建筑物,许多当地居民和前来度假的游客 被洪水围困。据统计,此次洪灾已造成至少58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失踪。洪水还使当地18座城镇被淹,3万多人被围困, 另有2.1万座房屋被淹没,经济损失超过10亿卢布。

  8月13日,一位妇女在德国德累斯顿市街头涉水过街时摔倒在洪水中。连日来,暴雨和洪水袭击了德国东部和南部 ,已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失踪,上万人被困。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是50年来罕见的。巴伐利亚、萨克森和图林根等地区已 拉响洪灾警报。新华社/路透连日来的降雨使奥地利一些地区遭受洪水袭击,已至少造成7人死亡,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 高达数十亿欧元。奥地利总统托马斯·克莱斯蒂尔13日认为,这次洪灾给奥地利造成的损失是191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 次。

  在罗马尼亚,持续数天的暴风雨使全国各主要河流水位暴涨,大雨引发的洪灾和泥石流冲坏了全国的许多公路和桥梁 ,许多农田被毁。肆虐的洪水、冰雹和龙卷风已使罗马尼亚全国40个县中的21个县受灾严重,并造成11人死亡,数十人 受伤。(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暴雨和洪水肆虐欧洲 未来几天降雨天气将会更多 (2002/08/13 08: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浪漫七夕情人节,甜蜜短信把柔情送给她!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