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特大水灾灾情加剧 死亡人数增至8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8月15日消息:欧洲水灾灾情加剧,死亡人数最新增至八十九人。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洪水未有如预期于 周三开始消退,现已进一步演化成五百年来最严重水灾,全国二十万居民紧急疏散,一万五千军民参与抗洪。

  据此间文汇报引述外报报道,过去个多星期的暴雨在布拉格造成九人死亡,大部分地区水、电供应中断,全市一百万 居民中最少七万人被迫疏散。贯穿古城的伏尔塔瓦尔河水
位以每小时十五厘米速度急升,至周三清晨已比正常高出二十二英尺 。警报响彻全市,多条街道水深达数英尺。布拉格市郊一间动物园内约四百头动物需迁往高地,一头大猩猩失踪,另一头大象 因被洪水围困无法救出需人道毁灭。市内多间博物馆亦受影响要把低层展品搬上高层。

  在邻国奥地利死亡人数增至七人,最少六万名居民受影响疏散,当局出动八千军人救灾。但当局保证萨尔茨堡音乐节 将如期举行。多瑙河面临决堤德国与奥地利接壤南部地区亦因多瑙河水位急升面临决堤威胁。慕尼黑和受灾最严重的德累斯顿 部分地区需要疏散,巴伐利亚州七个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预料疏散人数将达三万人。至周二全国死亡人数达五人,另七人 失踪。

  在罗马尼亚,两次龙卷风亦造成共六人死亡。由于多瑙河三角洲部分地区被围困未能展开抢救,预料死亡人数将进一 步上升。

  在最多人死亡的俄罗斯黑海,当局已发出新一轮风暴警告讯号,目前仍有三十架车辆被洪水淹没未能救出,预料死亡 人数亦将进一步上升。周二晚在雨水冲刷下海滩再露出二战地雷及弹头,对生还者构成额外危险。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