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消除贫困全民总动员 哥斯达黎加出台减贫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8月14日电(记者李强)哥斯达黎加总统帕切科14日在此间宣布出台一项新的减贫计划,力争在其 2002年至2006年的任期内把全国极端贫困人数减少4个百分点。

  帕切科说,该计划将从加强教育、大力培训人才、关心青少年工作、改善住房条件、发展经济、提高生活水准、重视 文化事业、普及医疗服务和增加就业等多方面着手进行。

  帕切科介绍,为了切实落实计划的各项要求和目标,政府专门成立了由总统府部长挂帅、各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 的“社会理事会”,负责领导、协调和监督计划的落实。同时,政府还邀请私营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参加,使消除贫困成为哥斯 达黎加全社会、全民众的共同义务。

  帕切科指出,这项新计划与过去的一些计划最大的区别在于不是单单通过大量地增加政府扶贫经费来达到消除贫困目 的,而是通过扶植中小企业、发展经济、提高扶贫经费的使用效率和使用透明度来实现。另外,必须把消除贫困的工作与反腐 倡廉的斗争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为“腐败是造成贫困的根源之一”。

  据哥斯达黎加官方统计,目前哥斯达黎加全国共有极端贫困人口80万,占全国人口的20%。(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