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点追踪:拉丹夜行潜逃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说,“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去年12月骑马逃离了阿富汗,随后又于今年2月 在阿富汗一处塔利班堡垒内对追随者进行鼓动。

  在《新闻周刊》11日发出这篇报道之前,该刊记者曾经一度沿着“基地”组织成员逃亡的路线,在阿富汗境内和境 外采访了大量当事人和目击者,获得了拉丹在阿富汗两次露面的第一手材料。

  一名专业向导和前任塔利班官员说,美军对托拉博拉施行空袭之际,他曾经引领拉丹及其28名随从骑马走出该地区 。

  这支队伍沿着一条大雪覆盖下的蜿蜒小道昼伏夜行,而这条小道从阿富汗延伸进入邻国巴基斯坦,又从巴基斯坦折返 到阿富汗。他们的目的地,是阿富汗境内另一处名为沙希果德的工事群。

  “那是在我23年战乱经历中最为艰难的一次旅行,”那名向导告诉记者。小道坎坷而弯曲,经常呈现Z字形,迫使 一行人不得不下马赶路。“但乌萨马(拉丹)很少下马,他是一名骑马专家。”

  这段路程走了4天或5天之后,拉丹一行终于假道巴基斯坦返回阿富汗境内。

  另外一名名为阿里·穆罕默德的现年26岁塔利班士兵在单独接受采访时说,他在沙希果德看到过本·拉丹。

  阿里说,今年2月中旬,他所属的塔利班部队已经进入阵地、正在准备迎击美军进攻,从附近一处山峰上走下一个瘦 高个子,身边护卫着15名武装人员。这批人走近时,阿里认出那个瘦高个子就是拉丹。与这支塔利班部队在一起不长的时间 里,拉丹与众人握手,要他们“相互真诚”,“听从指挥”,“保持士气”,并且照顾好伤员。

  报道说,阿里与先前那名向导互不认识。他现在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与兄弟同住。

  (晓安)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