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特写---马其顿:东欧少女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日讯据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前南斯拉夫的国家已经变成为黑社会活动的中心,在那里他们什么都卖:盗 来的汽车、毒品、香烟、汽油或妇女。马其顿是一个十字路口,也是成千上万来自东欧国家和前苏联的女青年的最终目的地, 她们受到变相的最残忍的奴役。

  据美国的电视台报道,马其顿是一个只有430万人口的小国,在前苏联垮台以后,有
20-40万妇女卖身当妓女 ,占女性人口的10%。在摩尔达维亚为国际移民组织工作的雷本科认为,摩尔达维亚人是俄罗斯人、罗马尼亚人、犹太人、 乌克兰人和保加利亚人混血后形成的一个特别的种族,女孩都很漂亮,需求量很大,是人口贩子们理想的对象。

  据卡斯塔尔多介绍,由于与西欧接近,在21世纪这些名副其实的女奴隶的价格上涨了。在小地方200欧元就能买 到一个,在通往阿尔巴尼亚和意大利的地方,价格涨到1000欧元。在有关的国家很多人在做贩卖人口的生意。罗马尼亚进 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在摩尔达维亚36%的人准备离开国家到国外工作。

  国际移民组织的材料说,招募这些妇女的办法是承诺在国外为她们安排工资高的工作,可以和外国人结婚。在乌克兰 45%的15-35岁的妇女有被贩卖的危险,有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和女中学生被卖到国外,人口贩子为她们支付旅费,或 承诺安排她们照看孩子。乌克兰内政部的一名官员说,有20万乌克兰妇女想到国外工作,但是她们不懂外语,能找到什么工 作呢?

  许多妇女在旅行结束后,最好的情况是在特托沃的酒吧工作,这在马其顿西北部的一个阿尔巴尼亚人地区。一些保加 利亚的女孩为客人跳肚皮舞让人取乐。有一些女孩则被送到妓院。瓦莱斯塔是一个有5000名居民的小镇,几乎都是阿尔巴 尼亚人。那里开了很多家妓院。

  42岁的阿尔巴尼亚人哈尼是瓦莱斯塔的市长,他承认瓦莱斯塔成了娼妓的中心,这个系统在运作,因为内政部提倡 。市政委员会曾采取措施打击娼妓,但很不幸没有成效。因为法律不起作用。马其顿的媒体多次揭露过这种现象。是上层有人 与当地人结合在一起,控制着娼妓活动。

  据报道,国际刑警掌握这些黑社会组织的名单,下令追捕他们,但是没有结果。比如当地黑社会组织的头目莱卡与马 其顿秘密警察的负责人就有联系,他被逮捕以后当着警察的面与那位负责人打电话,结果3个月以后就被释放了,继续他肮脏 的人口交易。

  (彦)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