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再次提名萨达姆担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2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新闻社8月15日报道称,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再次被国家最高权力机构——革命指挥委员会提名出任总统一职。萨达姆的本届7年总统任期将于今年10月到期。

  据该通讯社报道,有关萨达姆是否可以连任的全民公决将于今年10月举行,但并没有公布具体公决日期。

  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萨达姆·侯赛因总统的领导权是伊拉克独立、在帝国主义压迫下继续保持发展、阻止犹太复国阴谋以及摆脱强加在伊拉克人民头上的不公正封锁的坚强保障”。伊拉克国民议会将举行紧急集会,来确定对萨达姆的提名。

  1995年10月,伊拉克举行全民公决,通过了萨达姆担任总统一职的决定,任期7年。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方面一贯宣称,伊拉克严重威胁到了美国及其盟国的安全,因此外界纷纷猜测,美方将很快对伊拉克发动武装进攻,以推翻萨达姆的统治。(赵永飞)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被美军囚在关塔那摩的疑犯曾有数十名企图自杀(2002/08/15/ 20:44)
萨达姆将在今年全民公决中寻求连任伊拉克总统(2002/08/15/ 20:06)
美国要资助在伊救援项目 非政府组织担心充当帮凶(2002/08/15/ 18:04)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布什“倒萨”的决心已定(2002/08/15/ 16:34)
美英战机轰炸伊拉克南部“禁飞区”内防空阵地(2002/08/15/ 12:56)
英国媒体:美采用“攻心战术”为对伊动武做准备(2002/08/15/ 12:29)
英倘攻伊将遭9-11式袭击 英军孱弱10%不宜参战(2002/08/15/ 09:28)
德国总理施罗德再次对“倒萨”战争说“不”(2002/08/15/ 09:22)
英国激进伊斯兰领袖警告英美不要出兵伊拉克(2002/08/15/ 09:08)
以色列防范伊生物武器袭击要给公民接种天花疫苗(2002/08/15/ 09: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