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三酒业巨头曾想推翻古巴政府暗杀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3:08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一本由哥伦比亚记者赫纳多·卡尔瓦·奥斯皮纳撰写的新书《巴卡第:一场隐蔽的战争》,指控巴卡第公司为古巴极右翼集团和美国政客提供资金,企图除掉卡斯特罗,在古巴重建自己利润丰厚的酒业王国。

    过去40多年里,巴卡第“贡献”了几百万美元,目的只有一个:推翻古巴现政府和卡斯特罗

  巴卡第是世界上最大的朗姆酒公司,每年向170多个国家销售超过2.4亿瓶朗姆酒。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2年,当时一个法国人和一个西班牙人在古巴共同创立了巴卡第公司。在新书中奥斯皮纳揭露了这家为派对提供美酒公司的另一面:过去的40多年里,它为推翻古巴现政府和卡斯特罗,一共“贡献”了几百万美元。

  巴卡第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在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古巴政府将该公司在古巴的所有资产都收为国有。1960年很多国家和私人企业都和古巴政府达成和解,但美国和巴卡第公司却没有。

    炸毁古巴炼油厂计划未能得逞,巴卡第向美国黑手党支付10万美元,用于暗杀卡斯特罗

  书中揭露,在上世纪60年代,当时巴卡第的掌门人、已故的琼·P·波奇曾计划炸毁古巴的炼油厂,希望能造成混乱,从而达到颠覆古巴政府的目的。波奇的计划和他打算使用的一架轰炸机的照片后来被《纽约时报》披露出来,炸毁古巴炼油厂的企图最后没能得逞。

  然而更精心策划的暗杀阴谋还在后头。一份1998年才被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文件显示,1964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密谋“暗杀卡斯特罗,其中主要由美国黑手党执行,并由琼·P·波奇提供资金”。根据这份文件显示,黑手党开价15万美元,作为暗杀卡斯特罗和他的弟弟以及切·格瓦拉的条件,而波奇为此“贡献”了10万美元。

  1981年巴卡第当时的董事和主要股东帮助建立了“古巴裔美国人国家组织”(CANF),这是一个致力于推翻古巴现政府的团伙。正是这个组织将古巴男孩埃连扣押在美国,而无视埃连父亲的要求。

    大洒献金左右美国政治,促使赫尔姆斯·伯顿法案出台,强化对古巴的经济封锁

  1996年,巴卡第又在赫尔姆斯·伯顿法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一法案强化了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允许美国公民就古巴革命后被没收的财产提起诉讼,并阻止外国公司在古巴投资。在国会圈子内,这一法案又被称为巴卡第法案。因为当时巴卡第公司是耶西·赫尔姆斯参议员的主要赞助者。1975年,迈阿密的巴卡第公司曾为赫尔姆斯举办过一个政治筹款会,500美元拍卖一个银盘,一次就为赫尔姆斯筹集到了7.5万美元。

  帮助建立赫尔姆斯·伯顿法案的还有一关键人物,此人就是奥托·里奇。虽然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强烈反对,但今年布什总统还是将他任命为负责西半球事物的助理国务卿。在担任助理国务卿之前,里奇在巴卡第开设的一家政治游说公司任职。里奇一直以来都是一名颠覆古巴政府的狂热支持者。

  巴卡第集团的一个发言人拒绝对此书发表评论,他说:“巴卡第里没有人认为值得为这本书发表评论。”渡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斯特罗76岁大寿 美国却以“恐龙”相称(图) (2002/08/14 11:21)
卡斯特罗过76岁生日 自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02/08/14 10:16)
美中情局女间谍曾爱上卡斯特罗 为其怀孕救其性命 (2002/08/08 13:29)
古巴前外长罗瓦依纳承认背叛卡斯特罗 (2002/08/05 23:34)
卡斯特罗赠查韦斯生日礼物 祝词“感谢你的降生” (2002/07/29 10:33)
卡斯特罗:美公司丑闻证明资本主义的“巨大危机” (2002/07/28 07:34)
卡斯特罗“终生感激”美众院放开对古巴旅游(图) (2002/07/27 11:05)
卡斯特罗说古巴需要美国友谊但不改社会主义制度 (2002/07/27 10:53)
古巴记者指美国曾600次阴谋杀害或破坏卡斯特罗 (2002/07/26 08:03)
史海钩沉:美中情局共暗杀卡斯特罗600多次(图) (2002/07/25 11: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