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再次致函联合国 阐述武器核查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0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一名发言人8月16日透露,联合国已经收到伊拉克新写给它的一封信。信中就是否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重返联合国阐明伊拉克立场。

  这名发言人称,联合国方面是在15日晚收到这封信的,目前还在翻译中(原文是阿拉伯文),所以还不清楚信件的具体内容。但很显然,这封信将答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此前提出的相关问题。

  8月6日,安南写信给伊拉克外交部长萨布里,以核实伊拉克是否愿意遵守安理会所有决议。因为此前在8月1日,萨布里在给安南的一封信中,邀请联合国伊拉克武器核查人员前往巴格达进行技术性会谈,为可能恢复的联合国武器核查做准备。

  8月16日,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阿尔德里也证实称,伊拉克已经写信给联合国,表示巴格达希望继续同有关方面会谈,再决定是否重新接受武器核查。(韩榕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美国共和党高层就伊拉克问题同总统布什决裂(2002/08/17/ 10:01)
布什称会考虑共和党“倒萨”建议 但决定要自己做(2002/08/17/ 08:18)
以色列加紧备战 准备反击伊拉克“袭击”(2002/08/17/ 04:41)
以国防部:如伊用生化武器 以要用核武器还击(2002/08/17/ 04:30)
布什宣称:对伊拉克问题将“随机应变”(2002/08/17/ 03:49)
《华盛顿邮报》:赖斯称推翻萨达姆是唯一选择(2002/08/17/ 00:38)
美尚未对伊拉克动武 以色列朝野格外紧张先行备战(2002/08/16/ 20:30)
伊副总统表示愿就武器核查谈判 但不能预设条件(2002/08/16/ 17:35)
以色列外长鼓动美国尽快倒萨 称推迟进攻更危险(2002/08/16/ 16:38)
小布什忙于倒萨 老布什的顾问极力奉劝其立即停止(2002/08/16/ 16: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