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宣布美将进行第七次导弹拦截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消息:据新华网自华盛顿报道,美国国防部16日宣布,美军方将于24日进行导弹防御系统 的第七次陆基导弹拦截试验。

  国防部说,美军方在试验中将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携带模拟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然后从770 0公里外太平洋中部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发射拦截导弹。如果一切顺利,拦截导弹将在太平洋上空225公里处将“来袭 ”导弹击毁。

  新华网自华盛顿报道说,据介绍,除了模拟弹头外,“来袭”导弹在试验中将携带多个气球诱饵,以检测拦截导弹能 否分清真伪目标。在迄今已进行的六次拦截试验中,前五次都只使用了一个气球诱饵,3月15日进行的第六次试验首次使用 了三个气球。这些试验共有四次取得成功,其中有三次是在布什执政以后进行的。

  布什政府拟议中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克林顿时期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延伸与扩展,这个系统将克林顿时期以陆基拦截导 弹为主的防御系统扩展为陆基、海基和空基多层次的防御体系,名称也由“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改为“导弹防御系统”。

  为扫清开发和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障碍,布什政府于6月13日正式退出了美国与原苏联于1972年签署的《反弹 道导弹条约》,并开始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动工兴建导弹发射井,计划到2004年下半年进行陆基导弹防御系统的初步 部署。

  据国防部预计,导弹防御系统在今后五年内将耗资480亿美元。美国国内不少人士批评布什政府的导弹防御系统不 仅成本高,而且技术难度大,不可能取得理想的防御效果。目前,海基导弹防御系统的开发与试验进展缓慢,而空基导弹防御 系统则更加遥不可及。(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