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屈服于保守势力 将派鲍威尔参加地球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0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可能派国务卿鲍威尔作为代表,出席将在南非召开的第二届地球首脑会议(又称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有消息说,布什将不出席这次旨在解决全球环境和发展问题的领导人峰会。这种做法主要是受到了保守派人士的压力,但此举也遭到了众议院民主党成员的指责。

  民主党认为,布什政府应该在全球环境问题谈判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40名民主党员在给布什的一封联名信中说:“有报道说您不打算参加此次会议,我们对此深表关注,我们为此敦促您慎重考虑这一决定。”

  信中还说,其它国家领导人认为这种会议对于解决环境和发展关系至关重要,不参加这种会议将损害美国的利益。

  第二届地球首脑会议将于8月26日至9月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此次会议将主要评估各国在执行1992年联合国环发大会上通过的《二十一世纪行动议程》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将审议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共有约100的国家元首或首脑将参加这一峰会,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法国总统希拉克等。

  有分析人士指出,布什政府为了迎合保守集团的利益,退出了旨在控制工业废气排放、保护环境的《京都议定书》,这次他又不准备参加地球首脑会议无意更是暴露了其寻求单边政策的企图。(孙玉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呼吁改变当前开发全球自然资源的方式 (2002/08/17 04:27)
欧洲遭遇特大洪水 环境学家指责美国是罪魁祸首 (2002/08/16 16:06)
“亚洲棕云”威胁百万生灵 (2002/08/14 08:34)
朱镕基将出席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并访问非洲四国 (2002/08/12 19:00)
南非动用无人驾驶侦察机为联合国峰会保驾护航 (2002/08/10 16:22)
32个国家为全球环境基金提供近30亿美元捐款 (2002/08/08 11:22)
南非为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作好一切准备 (2002/08/08 04:58)
布莱尔为省钱阻止“全能”官员参加地球首脑会议 (2002/08/06 10:14)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为地球首脑会议出版杂志特刊 (2002/08/06 05:34)
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下月召开,目标消除贫困保护环境 (2002/07/10 10:28)
南非戒备森严迎接非洲统一组织首脑会议 (2002/07/08 07: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