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军事观察团称伊科边境局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8月17日电(记者安江)联合国伊拉克-科威特边境军事观察团发言人巴加17日说,伊科边境局势 稳定,至今没有出现使气氛紧张的事件。

  巴加是在接受科威特《祖国报》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2001年9月至今年3月,在伊科边境非军事区内, 军事观察团共记录了437起违规现象,其中陆地违规6起,武器违规
1起,海上9起,空中421起。

  巴加说,海上违规现象主要是伊拉克巡逻艇越界进入科威特水域;3名伊拉克警察进入非军事区造成武器违规;陆上 违规现象则伊科双方均有出现,主要是人员和车辆误入非军事区。他同时指出,由于美国和英国控制着伊拉克南部“禁飞区” ,因此空中违规现象主要来自科威特方面。

  巴加说,非军事区内对人身安全构成最大威胁的是在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军队埋设并遗留下来的地雷。据统计,仅一 年间就发生了15起触雷事件,死伤者多为儿童。

  联合国伊科边境军事观察团是1991年4月3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687号决议建立的,其主要任务是执行两国 之间非军事区的巡逻,监督海湾战争后的停火情况,并有权解除当地居民的武装并防止任何非法越境行为。目前,军事观察团 共有文职和军职人员1318名,分别来自31个国家。(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