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因“9-11”后压力增大 美国移民归化局局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8日03:46 新闻晨报

  8月16日,美国移民归化局局长詹姆斯·齐格勒称,他将在年底辞去移民归化局局长的职务。自从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移民归化局因为没有“看好门户”成了众矢之的,总统布什又提出建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要将移民归化局归入新的国土安全部,令齐格勒备感压力。

  上任一月就遇“9·11”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齐格勒在8月15日已经正式向总统布什递交了辞职信。齐格勒在信中表示,他将继续支持布什建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但是,他本人不愿继续在政府部门任职,而是希望进入非官方的机构工作。

  齐格勒于2001年8月就任移民归化局长,就任刚满一个月就碰上了“9·11”袭击事件。在发现移民归化局给19名“9·11”劫机犯中的16人签发了合法签证之后,美国国内对移民归化局的谴责之声一浪高过一浪。从此,移民归化局的责任就从为移民服务变成了看紧门户、监视国外移民。但美国国内对该局的要求似乎变得越来越苛刻,批评之声也一直没有中断。

  面对“9·11”后的新形势,布什提出了成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新部门奉行“他为我用”的原则,把其他八大部门有关国家安全的人力、物力和权力全部收归己有,结果就是其他部门包括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权力都将被弱化。其中,移民归化局更是首当其冲,要被连锅端进国土安全局。在这种情势下,齐格勒也确实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顶了一年递交辞呈

  在巨大压力之下,齐格勒向布什递交了辞职信,他在信中总结自己的工作说:“尽管‘9·11’对移民归化局的影响出乎我的意料,但我还是尽我所能,继续重组和改革移民归化局,竭力满足‘反恐战争’的需要。我相信我们的工作记录和成绩能够证明我们的努力。”

  事实上,移民归化局与国会的关系一直不好,美国会长期以来都指责移民归化局管理不善。2001年布什任命齐格勒为移民归化局局长,正是希望他能够整顿该局,改善其与国会的关系。但是,“9·11”事件将一切计划都打乱了。

  齐格勒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1973年成为一名律师,1980年进入投资银行领域。这期间,他还在多个官方和非官方组织任职。此后,他先后担任过一名参议员的助手和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律事务官员。从1998年10月至2001年8月成为移民归化局长前,齐格勒一直担任参议院的高级律师。

  据美国政坛人士分析,布什当初挑中齐格勒任移民归化局长就是看中了他和参议院的良好关系,以及他在多个组织的工作经验。但是,布什没有料到的是,齐格勒和参议院的好关系并未足以熄灭“9·11”引发的怒火。中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相关链接
美国担心遭到生化袭击 出台一项紧急撤离计划(2002/08/17/ 18:32)
美机场安检出新招:解读乘客心思识别恐怖分子(2002/08/17/ 16:14)
纽约警察:如果再不加薪“9-11”周年祭前将罢工(2002/08/17/ 12:30)
美法院决定推迟审讯“9-11”事件嫌疑人穆萨维(2002/08/17/ 09:31)
对首名“911”事件嫌疑犯的审判被推迟至明年1月(2002/08/17/ 01:37)
美联邦调查局反恐处长将退休 可能与说错话有关(2002/08/16/ 10:11)
美国总统布什敦促国会尽快设立“国土安全部”(2002/08/16/ 08:18)
飞行员紧张导致信号错误 韩客机9-11当天险被击落(2002/08/16/ 07:38)
“9-11”周年祭临近 纽约广征纪念活动建议(2002/08/16/ 04:31)
美国土安全部有名无实 真正实现有效运作需5-10年(2002/08/16/ 01: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