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市采取措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5:0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9日电(记者丁宝忠)美国纽约市正在总结“9·11”事件的经验教训,并采取措施提高应对突 发事件的能力。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1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一家咨询公司所做的关于“9·11”事件中消防和警察工作的调 查报告。他说,市政府这样做的用意是总结“9·11”当天哪些方面做得成功、哪些方面还有欠缺,以便今后遇到大规模紧 急情况时能应付裕如。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的部门正在改进指挥和人员调动工作,防止突发事件时向现场投入过多的 警官。消防局长斯科佩塔说,他的部门也在制定新的人员调动措施,防止突发事件时消防队员在没有接到调令的情况下赶赴现 场。此外,消防部门正在努力提高通信联络能力。

  麦金西咨询公司接受市政府委托并同市政官员合作,经过5个月的调查研究分别作出关于警察和消防工作的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9·11”事件中有关部门能把2.5万人及时从事发现场疏散出去是一项重大成就,但在对付这一突发事件 的准备工作、通信联络和支持性服务等方面仍有改进的余地。“9·11”当天进入世贸中心双塔楼的消防队员没有听到疏散 的命令,致使丧生的消防队员达到343名,另有23名警官在现场牺牲。他们在2800多名罹难者中占了不小的比例。报 告还建议消防部门强化对危险物品的监管和提高应对生化和放射性袭击的能力。(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