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上映新片《总统》 总统就是普京的原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7:49 北京青年报

■两个女儿一直是普京的心肝宝贝 ■在平息车臣内患中普京和反恐部队在一起

  俄罗斯最近上映的一部新片颇为引人关注,这部片名为《总统》的影片据说就是以俄总统普京为原型编排摄制的。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对有关传闻未加评论,普京本人对此仅一笑了之。

  现实生活中普京以“干练”、“精力充沛”和“敢作敢为”著称。人们犹记,在1999年车臣剿匪行动刚打响时,他以国家领导人的“尊口”说过“即使恐怖分子钻到茅坑中也要
把他们揪出来”的话,人们从这番话中深刻领悟了普京要坚决打垮车臣恐怖分子的决心。为了鼓舞军队的士气,他曾出其不意坐上战斗机副驾驶舱,“亲驾”车臣视察;还与水兵一起乘核潜艇到水下数百米“体验生活”,如此英勇无畏的总统确实罕见。影片正是以此为蓝本拍摄的。

  普京对于体育运动的偏爱体现了“强人”的本色。普京年轻时曾是圣彼得堡柔道冠军。担任总统后,他每天早上都要游泳20分钟,并在一天内挤出90分钟的时间运动。

  为了与百姓交流,普京将自己的电子信箱地址公布在互联网上,并且先后两次上网,亲自回答数十万群众提出的问题,树立了新时代的领袖“风范”。到日本访问时,这位爱好柔道并且获得圣彼得堡市冠军的总统与不到14岁的柔道小选手比赛,被后者摔倒后也不失风度地表示认输。他在决策和政策实施中的坚毅和果断,待人接物中的平民风格等个性特征,使他成为俄社会最受欢迎的政治家和公众人物,俄妇女更视其为“最有魅力的男人”。西方舆论评价说:“在俄罗斯,针对普京的个人崇拜正在形成。”

  -主持/洋洋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要求组成政府委员会前往车臣调查空难原因 (2002/08/20 00:49)
克里姆林宫地下有宝藏 俄总统普京批准挖掘(图) (2002/08/19 23:56)
俄罗斯一直升机坠毁至少85人死亡 普京下令调查 (2002/08/19 23:10)
图文:俄总统普京参观“苏霍伊”飞机设计公司 (2002/08/17 22:44)
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历史罕见 普京点兵里海意欲何为 (2002/08/17 14:36)
普京承诺支持军用飞机生产厂商(附图) (2002/08/17 12:06)
普京亲掌俄体委 (2002/08/16 12:17)
普京派头靠化妆?3年间从气质平平变魅力非凡(图) (2002/08/16 12:07)
普京总统说俄白两国全面一体化的时机已成熟 (2002/08/15 06:58)
外军观察:普京打造俄军拳头部队 (2002/08/13 09:59)
普京签署总统令 俄罗斯欲重整旗鼓再造电影奇迹 (2002/08/12 16: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