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狱中过生日 没有鲜花掌声唯有妻子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4:50 新闻晚报

  8月20日,南联盟前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在狱中迎来了他的61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生日庆典上,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更没有从四面八方发来的贺电,唯有妻子米拉·马尔科维奇的一片浓浓爱意。据米洛舍维奇的律师德拉戈斯拉夫·奥格尼亚诺维奇透露,马尔科维奇于17日离开贝尔格莱德,飞往荷兰海牙。20日,她前往海牙监狱探访米洛舍维奇,为他庆祝61岁生日,并向他赠送生日礼物。马尔科维奇的此次海牙之行,对于米洛舍维奇而言可谓意义重大。“从感情上来讲,她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点毫无疑问,”米洛舍维奇自
传的作者,英国记者亚当·莱博尔说,“对于监狱中的人来讲,被迫与他们的精神支柱分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妻子被称“麦克白夫人”

  “《与丈夫感情深厚,一直以来都对他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因此被称为“麦克白夫人”。1958年,两人初识于贝尔格莱德东南的小镇波扎雷瓦茨,是中学同学,以后就一直形影不离。两人在大学时相恋,朋友们开玩笑,形容他俩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马尔科维奇一家都是前南联盟领导人铁托的亲信:她的父亲和叔叔是铁托的战友,母亲曾是贝尔格莱德地下党的书记。马尔科维奇的政治背景以及米洛舍维奇自身的政治头脑为米洛舍维奇进入南斯拉夫政坛创造了契机。在米洛舍维奇执政的13年间,马尔科维奇是他最亲密、最信赖的搭档。自米氏2001年6月被引渡到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以来,马尔科维奇一直定期前去探望。今年年初,法庭因故推迟了她的探访时间,米氏就忐忑不安,以为发生了什么变故,向法庭抱怨说他被“孤立”了。

  在离开妻子的日子里

  2001年6月,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指控米洛舍维奇在克罗地亚、波黑和科索沃战争中犯有“种族屠杀、反人类以及其他罪行”,将其引渡,米氏因而成为迄今世界上唯一被传并被押解到庭受审的、经选举产生的国家领导人。据米氏的朋友和监狱看守介绍,海牙监狱只允许他接受探访者带来的书、杂志和激光唱片,但不能接受食物和饮料,包括他素爱的威士忌、葡萄酒和雪茄烟。因此,米洛舍维奇打发日子的方式之一就是听美国已故著名男歌手弗兰克·西纳特拉和歌后席琳·狄翁的歌曲;另外就是阅读海明威和约翰·厄普代克的小说。19日,米洛舍维奇收到了他的“死党”,塞尔维亚社会党的米尔科·马里亚诺维奇的生日祝贺。

  马里亚诺维奇在贺词中写道:“我谨向您表达我们最深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祝您身体健康。”由于目前休庭,本月26日,米洛舍维奇将重返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讯。自被关押受审以来,米氏一直拒绝承认国际法庭对他的指控,并称那是一个“错误”。黄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洛舍维奇建议未获塞尔维亚反对党共同支持 (2002/08/14 06:28)
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将在狱中竞选总统 (2002/08/13 09:25)
米洛舍维奇之女接受采访称其父是被自己的党出卖 (2002/08/10 07:34)
米洛舍维奇曾经两次当选无权第三次竞选塞总统 (2002/08/07 08:54)
海牙法庭为米洛舍维奇检查身体发现可能患心脏病 (2002/07/26 10:30)
米洛舍维奇身体状况欠佳 很有可能患上心血管疾病 (2002/07/25 19: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