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米-26直升机被车臣武装击落专题 > 正文

俄直升机坠毁原因说法多 被导弹击中之说占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04: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王晓玉)8月19日下午,俄罗斯军队一架米-26运输直升机在车臣境内汉卡拉军事基地附近坠毁,造成115人死亡、30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尽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截至北京时间8月21日22时仍没有一个明确说法,但超载原因基本被排除。

  事发当天,有不少媒体报道说,飞机坠毁的直接原因是超载。因为米-26重型直升机设计载客最多是8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者20吨的货物,但实际上这次运载的官兵多达147人。

  对此,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很快否认。他说,“这是一种荒诞离奇的解释,米-26直升机载重量很大,就是一个发动机工作,也可以装载这么多、甚至更多的乘客。”

  出现技术故障的可能性也不大。几年来,素有“巨无霸”之称的米-26直升机一直担负着重要的运输任务。几乎每天都有起降,飞行员对该地区环境非常熟悉。事发当天,基地天气好,能见度高,而且没风。米-26在出事之前已经开始降低高度准备降落。没有出现机械事故的任何预兆。地面指挥人员在飞机坠毁前也没有收到飞机发生异常的报告。

  被导弹击中的说法占上风。按专家分析,直升机突然剧烈晃动,坠向地面,应该是受到外来力量的打击。

  从一开始,就有不少报道说,飞机是被恐怖分子的导弹击中的。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这种判断越来越成为飞机失事的主流原因。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对记者说,事故调查组现在还不能排除飞机出现故障的可能,但还是把地面武器击中飞机作为最可能的原因来调查。

  俄方得出这一结论的根据是,有人在事故发生时影影绰绰看到一名男子在直升机坠毁处的一座楼房里,朝直升机发射火箭;在飞机坠毁不远处,发现了便携式地对空导弹的一段管子。从外观看,这段管子的茬口是新的,可肯定它是在不久前掉到地面上的;此前在车臣曾经有过恐怖分子用火箭打中俄军用飞机的先例。

  如果飞机被导弹击中的话,那么,车臣恐怖分子是如何潜入戒备森严的俄军基地的?又是如何逃脱的?谁能保证不会再次发生这种事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俄罗斯米-26直升机被车臣武装击落专题
 相关链接
俄罗斯失事直升机最终遇难人数可能会超过120人(2002/08/21/ 09:48)
俄罗斯军队的一名将领因直升机灾难被停职(2002/08/21/ 09:37)
俄巨无霸被导弹击中坠入雷区 叛军炫耀战绩(2002/08/21/ 07:53)
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 宣布8月22日为全国哀悼日(2002/08/21/ 07:50)
普京宣布22日为全国哀悼日 悼念坠机事件遇难者(2002/08/21/ 05:20)
俄坠机死亡士兵人数升至114人 一空军将军被停职(2002/08/20/ 23:10)
快讯:俄调查人员在坠机点附近发现一导弹发射架(2002/08/20/ 22:32)
中新网:俄调查人员寻获击落直升机导弹发射器(2002/08/20/ 22:31)
俄坠机遇难人数达114名 北高加索空军司令被停职(2002/08/20/ 22:23)
俄机坠毁现场结束搜救行动 死亡人数升至105人(2002/08/20/ 22: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