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总结美式厚黑学 从政和生活有信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36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人严谨,在从政和日常生活中自有一套行事准则,被人们称为“拉姆斯菲尔德信条”。美国媒体最近报道了拉氏的部分信条。

  管理“五角大楼”

  “国防部长不是一名超级陆军或海军上将。他的任务是替国家的武装部队总司令对国
防部进行文人控制。”“保留插手每一件事的权力并全力行使这种权力。”

  为白宫服务

  “不要接受一个职位或在一个位子上留着不走,除非你和总统达成默契说,即使他‘咆哮如雷’时,你也可以随意向他进言,而且你自己也有胆量这么做。””保留总统自己的选择意见。他或许会需要这些选择方案。”“如果你不同意总统的意见或者怀疑他没把问题的主要因素考虑周全,那么就不要机械地执行总统的命令。”

  在政府履职

  “如果有疑问点,就不要去做它。”“如果还有疑问点,就做你认为正确的事。”

  论政治、国会和媒体

  “不要把整个世界分为‘他们’和‘我们’。不要对新闻媒体、国会、对手或敌人产生糊涂或怨恨情绪。要把他们作为实际存在来看待。他们有他们的工作,而你有你自己的工作。”“不要在必要时躲避锋芒毕露的难点。有时候,它们会有助于熏陶你的领导能力。”

  论人生

  “如果你自己要定下什么信条,那么千万不要超过10条。”(编辑:邹强)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西都市报:“厚黑学”挑战米家军 (2001/05/13 09:50)
李宗吾《厚黑学》 (2001/04/25 09:46)
论坛厚黑学 (2001/03/06 15:31)
文学青年实用厚黑学之文坛走红6术 (2000/12/18 15: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