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起诉6名恐怖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2:50 北京晨报

  -参与并策划在约旦、土耳其和美国的恐怖袭击-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

  6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为宗教极端分子的阿拉伯籍美国居民28日被该调查局指控为“与恐怖组织有干系的嫌犯” 。

  据路透社报道,6名嫌犯中的5人来自底特律。联邦调查局称他们是一个企图策划恐怖
袭击的“尚未被发现的地下恐 怖组织”成员;而另外一名西雅图的嫌犯则被怀疑长期以来一直勾结“基地”组织并试图在美国本土训练恐怖分子。

  FBI发现恐怖袭击日程表

  去年“9·11”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联邦调查局突击检查了底特律一套3个阿拉伯人租用的公寓 。调查人员在这所既没有床也没有日常用品的公寓内出人意料地发现了一些恐怖嫌疑人留下的假护照、活动日程表和录像带, 其中包括一份策谋在约旦和土耳其制造恐怖袭击的日程表和一盘介绍美国迪斯尼乐园、米高梅大饭店、拉斯维加斯赌城等美国 著名公共场所的地形介绍。

  联邦调查局官员说,这所公寓的房客——摩洛哥籍的卡里姆·库布里蒂和艾哈迈德· 汉南、阿尔及尼亚籍的法鲁克·阿里-哈伊默德现在都已经被拘留,但另外一名可能也参与策划的嫌犯尚“逍 遥法外”。

  一嫌犯企图在美建恐怖训练营

  28日,上述3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阿拉伯人与另外3名嫌疑犯一起,被联邦调查局指控为“有支持本&midd ot;拉登‘基地’组织的嫌疑”。

  另外一名被联邦调查局指控的西雅图居民叫欧内斯特·詹姆斯·乌加马,他被认定为 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并曾经企图在美国西海岸“建立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

  对于联邦调查局的指控,乌加马本人完全予以否认。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